青年国际茶会之中国—印度茶会在马连道工作站成功举办

2019年6月19日,由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青年国际茶会系列第二场中国—印度茶会在北京马连道工作站成功举行。

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罗汉德先生,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处一等秘书白君德先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陕西省咸阳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韩彦霄,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西城区区长助理杨青,北京市西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刘冀,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北京市西城区对外联络服务办副主任陈建正,北京市西城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忻靓,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张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观亭等领导、贵宾参加了此次茶会。

“青年国际茶会”项目旨在推动青年人热爱、传承与发扬茶文化,促进国际交往,美美与共,携手前行。此次中印茶会的主角是朝气蓬勃的青年人,来自中国、马丽、蒙古国、俄罗斯、马斯达黎加、土库曼斯坦等13个国家的青年与来自外文局和天恒集团共青团团委的青年人汇聚一堂,共同领略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茶文化源远流长的生命力,促进国际间茶文化交流与合作。

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中国网、人民画报、尚茶周刊、茶周刊、西城新闻中心、陕西咸阳媒体等对此次茶会进行了报道。CCTV7对此次茶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农视网,7频道APP、农视网微博、央视新闻移动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网、人民视频、今日头条、新浪新闻、百度客户端,腾讯新闻、凤凰风直播、优酷、触电新闻、闪电新闻、豫直播等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此次茶会共品饮了两款名茶,分别是代表着印度茶文化的印度阿萨姆红茶和代表着中国茶文化的咸阳茯茶。

 

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罗汉德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公元65年,已经有了中国和印度正式交往的记录。中国古丝绸之路的几条重要通道都与印度存在着紧密的联系。历史上中国和印度的交流,是一条贸易通道,也是一条弘扬佛法的通道。中印两国的茶文化一直有着根植于历史之中的无法剥离的关系。未来,也期待两国青年把两国茶文化传承下去,进行更深入的互动与合作。
陕西省咸阳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在发言中表示,咸阳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是古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的第一驿站,也是中国茯茶的发源地。经过千年的发展,茯茶已经成为咸阳乃至陕西重要的特色产业。通过中印茶会,咸阳茯茶亦提升了影响力,并为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多启示。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西城区区长助理杨青在活动中说道,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中国对外开放进入新时代,为中国茶更好走向世界提供了新路径与新机遇。今天借助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我们与印度大使馆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合作举办青年国际茶会—中印茶会,旨在使青年热爱、传承、发扬茶文化,促进茶文化的国际交往。

茶会上气势磅礴的主题沙画表演《玄奘西行》带领大家追忆了公元629年,玄奘从长安出发,历经艰难险阻,最终抵达印度取回真经的历史,见证了中印文化关系史上重要的高光时刻。著名印度舞蹈家吴景倩带来的印度传统婆罗多舞——湿婆赞歌让嘉宾们领略了印度的风情与美好。而中印青年一起参与的印度歌曲表演更体现了青年人的热情与活力,把整场茶会的气氛推向顶点。
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东篱田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咸阳泾渭茯茶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搭建茶文化交流、学习平台,让国内外优秀茶文化、茶产业资源汇聚于此,共建共赢,创造更多多元合作的可能性,亦让广大茶友在这个平台上感受茶文化,爱上茶文化
在当代书坛有“博采华夏书艺第一人”之称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荣宝斋书画艺术顾问练德升老师专门为此次茶会提写了主题词:“人文相亲,茶道聚友”。这八个大字不仅道出了此次中印茶会的意义,它所用的字体也是非常讲究,是用小篆书写。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创制了统一的书写形式,就是小篆。对曾是秦国故都的咸阳,亦是意义非凡。这份珍贵的书法作品也作为礼物赠送给了印度友人。

 

活动最后,两国嘉宾与两国青年学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青年国际茶会系列的第二场中国—印度茶会圆满结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先人为我们留下的茶文化瑰宝,将在青年人的传承和发扬中,再现辉煌。

未来,青年国际茶会系列茶会也将陆续展开,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将继续推动茶文化、茶产业的交流与发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沈冬梅,河南省茶叶商会会长姬霞敏,河南省茶叶商会办公室主任薛培琳,河南省茶叶商会副秘书长赵相梓,陕西省茶业协会秘书长穆世超,贵州正山堂普安红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罗绍江,北京哈文迪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努拉,中国外文局团委书记朱虹,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网络金融部高级经理王建,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国际部联络处副处长孟洋,天恒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彦涛,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步艳梅,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国际部主任唐亚萍,北京国际茶文化交流中心(琉璃厂)董事长蔺伟,北京东篱田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肖娟,北京东篱田园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祺,陕西省茶协会长,中茶协副会长、陕西苍山秦茶集团·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晓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总编辑傅雪柳,中国马来西亚商会秘书长张健豪,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国际交流黎瑛,北京语言大学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项目负责人谢靖,老舍茶馆总经理陈可,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彩云,北京市文化创新工场融通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董艺,北京印梵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亚谨,中国武术协会北京陈式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闫尚彦,日本茶文化学者日本文化交流吉木老师,资深茶文化学者茶文化讲师吴建丽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本活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2020.4.24-27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0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参展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马玉峰
010-52480138
myf@jgexpo.net
参观联系:
王宏冉
010-57458251
whz@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010-57439228
ljj@jgexp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