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茶博会 | 日照绿茶,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什么?山东日照还生产绿茶?”

“我只知道日照有好吃的大龙虾呀!”

“山东日照不是游山玩水的?什么时候卖茶了?”

......

看到标题想必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因为我们大多数人听过的绿茶是西湖龙井、黄山毛峰、碧螺春、太平猴魁、六安瓜片这些品牌,较少人听说过还有日照绿茶呀!
 


况且可能还有人会继续发问:日照那样的海滨城市,还能种植绿茶?那里的绿茶好喝吗?

先不要心急,实话实说,当我听到日照在本月底(7月26日)要举办“首届日照国际茶博会时也是下面的这个表情~

 

 

 

紧接着在灵魂深处缓缓的打出了一个“?”

也许是我的双眼表现的太过明显,看到我的反应后,我的同事用余光暗示我好好上网了解一下日照绿茶,人家的绿茶不争不抢的就获得了一个“中国绿茶新贵”的美称,还能再忽视它的存在?

 原来,日照绿茶早就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山东日照,地处鲁东南黄海之滨,光照充足、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誉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日照是中国种植纬度最高的茶园,与韩国宝城、日本静冈并誉为“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这样看来,日照是名副其实的“北方绿茶之乡”,而作为日照市特产的日照绿茶,更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你要是担心日照绿茶的口感,那更是多虑了......

日照绿茶具有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有专家在品茗会上表示日照绿茶口感独特的原因所在:“对比平地茶吸收直射光,日照‘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的特别生态,使得绿茶以吸收漫射光为主,造就了日照绿茶茶氨酸、茶多酚和咖啡碱的黄金配比,口感和营养更好。
 


所以,日照绿茶抓住了自身独特的魅力,将产品定位为“北方绿茶”“ 海岸绿茶”。自1966年南茶北引后,日照市绿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绿茶产业在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已成为日照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截至2019年初,日照茶园面积达到27.8万亩,干毛茶总产量达到1.55万吨,总产值30亿元。茶园面积和茶叶产量分别占山东省的60%和75%。日照市茶叶生产涉及38个乡镇、760个村,茶叶从业人员30余万人,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培育发展工作,科学定位日照绿茶特色优势产业,并将其纳入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林水会战等重大战略部署,着力打造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

2016年日照绿茶荣获“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7年荣获“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日照圣谷山茶场荣获百年(米兰)世博中国名茶“金骆驼奖”和美日欧3个国际有机认证,日照浏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同时获得加拿大、美国、欧盟、日本4国(地区)有机认证和山东首张茶叶出口备案许可。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2019品牌价值评价,“日照绿茶”跻身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百强第51位,较去年上升14个位次,实现历史性突破。

日照国际茶博会以“活力日照 魅力绿茶”主题,由日照市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日照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等单位承办,将于7月26—31日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日照国际茶博会将突出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本着“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展销订货、挖掘市场”的思路,以塑强日照绿茶品牌和促进产销对接为重点,全面展示“南茶北引”以来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成果,坚持“以茶会友、以茶兴业”,搭建促进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的平台。

总而言之,这次日照市举办的国际茶叶博览会,绝对是一次你去过就不会后悔的盛会!阳光、海滩、大龙虾,再配一杯茶香袅袅的日照绿茶,岂不是这个盛夏最完美的回忆!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2020.4.24-27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0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参展报名表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马玉峰
010-52480138
myf@jgexpo.net
参观联系:
王宏冉
010-57458251
whz@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010-57439228
ljj@jgexp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