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两茶被称为“世界茶王”?
发布日期:2019-09-19 15:22   浏览次数:

千两茶,是产于湖南省安化县的特色茶叶产品,产量稀少,有着“世界只有中国有,中国只有湖南有,湖南只有安化有”之称。台湾知名茶人曾至贤所写的茶书《方圆之源—深探紧压茶世界》说千两茶是“茶叶历史的浓缩”,并将其加冕称之为“世界茶王”。 茶王称号可不是白叫的,就以“黑茶文化集大成者”伍湘安老先生监制的千两茶为例,至少就有以下这些原因。 

单品最大

千两茶以每卷(支)的茶叶净含量合老秤一千两而得名。该茶圆柱造形,每支茶一般长约1.5-1.65米,直径0.2米左右,净重约30多千克。


包装绝妙
 

千两茶其外表的篾篓包装成花格状,朴实无华又奇巧异常,风格式样天下唯一。特别是包装与产品同步生成,是少有的非后包装产品。


口味独具一格


馥郁的松烟香,清凉的梅子香,甜润的蜜枣香气入口入喉,丰富、持久。茶汤顺滑、稠糯,有清凉感,轻涩后,齿颊生津,源源不断。

 

保健功效强


安化黑茶本身就被台湾人称为“消食茶”。而千两茶优质的原料和古朴的加工方法使其产生特殊的饮用价值,安化千两茶的儿茶素和氧化产物黄烷醇类氧化基合物是一类复杂的生理活性物质,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如增强人体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硬化等。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8月20-22日 9:00-16:30
8月23日 9:00-14:00


地点:
中国·北京
全国农业展览馆


主要展品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
茶工艺品、泡茶水
茶叶机械、茶叶包装


参观方式:
免费登记换取门票入场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马玉峰
010-52480138

参观联系:
王宏冉
010-57458251

媒体联系:
李俊杰
010-57439228

手机扫描关注微信手机扫描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