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茶博会喜迎开春“马上红”

发布时间:2014-02-13 17:37   作者:jgxy

   又是一年佳节时,张灯结彩几度红。伴随着马年春节红红火火闹开了“马上”情结,4月18-21日即将拉开序幕的“北方春茶第一展”也进入到最后两个月的倒计时阶段。据了解,此次北京茶博会上,来自天南地北的茶企纷纷携“红”而来,九曲红梅、襄阳红、天赐西乡红、昌宁红、宜红功夫等名茶将亮相茶博会,为北京人民送来开春“马上红”。

北京茶博会

  

   齐名龙井——九曲红梅

  西湖龙井一向备受关注,然而曾经与西湖龙井比肩齐名的九曲红梅则历经落寞。九曲红梅源于福建武夷山九曲溪,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因其茶汤红亮,有如水中红梅,故而得名九曲红梅,为红茶中的珍品。随着红茶消费高涨,以及政府对杭茶品牌及文化的重视,九曲红梅再度受到关注,逐渐开始复兴,并在2013年的杭州红茶评比中一举摘得桂冠。如今,九曲红梅将随杭十大名茶一同进京,亮相北京茶博会,一展杭茶韵香。

  

   富硒红茶——陕西西乡红

  在陕西,泾渭茯茶和绿茶是茶业的响亮招牌,而红茶则屈指可数。近几年来,随着红茶风尚越演越烈,在浙江、河南等地掀起了“绿”改“红”的热潮。陕西红茶虽名气稍逊,但也不乏特色。此次被选为茶博会指定礼品茶的“天赐西乡红” 便打出了“富硒红茶”的旗号,由于此茶生于富硒地带,含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品饮之时如在茶汤内加糖或加奶,亦会显出另一种独特的风味。

北京茶博会

  

   黑茶里的中国红——六堡茶

  在中国的黑茶版图上,六堡茶占据了相当的分量,曾与普洱茶有着不相伯仲的历史辉煌。六堡茶陈厚芳醇,并拥有独特的槟榔香味和浓浓的中国红。当代著名国学家、文化学者肖健为六堡茶作文化定位时,便指出其文化寓意关键在于“中国红”的特色!今年茂圣六堡茶再度参展,即将引领茶友品味舌尖上的中国红。

  ……

  4月,全国农业展览馆逛茶博,品味茶中百度红,感受茶红之中万缕香。现登录北京茶博会进行参观登记(点击此处登记),即可免费获得入场门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