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凝紫砂 北京茶博会紫砂百花齐放

发布时间:2014-03-28 16:04   作者:jgxy

   紫砂是陶器的一个分支。与其他陶器相比,紫砂是由含铁量较高的粘土制成,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及抗热震性能,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紫砂在我国具有悠久的历史,盛于明清,在今天也是很受追捧。据悉,在第四届北京茶博会参展的紫砂企业达数十家之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宜兴紫砂历来为人所称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宜兴紫砂器在拍卖市场尤其走俏,名家大师的紫砂作品往往一壶难求。今年中华茶人联谊会宜兴分会的工艺美术师们将携紫砂作品在北京茶博会参展。宜兴紫砂分会始终坚持“创导茶为国饮,弘扬紫砂文化”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茶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参与各地茶业博览会,积极宣传推广紫砂文化,并撰写各类茶文化、紫砂文化等文章300多篇。对紫砂有如此深入的研究,相信其紫砂作品也将不负众望。

  紫砂壶起源可上溯到春秋时代的越国大夫范蠡,已有2400多年的历史。中国历代都有痴迷于紫砂的大师。他们苦心孤诣,匠心独运,创造了诸多传世作品。而在当代,亦是有诸多紫砂大师们的身影。据悉,第四届北京茶博会有众多紫砂工艺美术师参展,黄晨莺紫砂艺术、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龙石乔紫砂作品展、工艺美术师陆震紫砂精品展等等都会在北京茶博会亮相,他们的作品都曾荣获诸多奖项,有的一度远销到海外,被诸多博物馆、艺术馆收藏。

  朱可心老人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紫砂工艺美术师。他首创一种壶式,多种装饰的手法,深受中外人士的欢迎。据悉,本次朱可心传人赵辉紫砂作品展也会在北京茶博会参展。工艺美术师赵辉师从朱可心徒弟史志鹏,加之自我的悟性和钻研,紫砂制作和鉴赏能力备受认可。其作品既秉承传统,又具个性特色,富有浓厚的东方气息,被收藏家们竞相收藏。

  古人云:“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土一丸。”这一丸比珠玉还要珍贵的土便是紫砂泥。用紫砂泥烧制的紫砂壶,历来是爱茶之人的必备藏品。近年来,紫砂在东南亚各地非常受欢迎,这也为紫砂的进一步发展和繁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好机遇。在4月18—21举行的北京茶博会,难得的紫砂名家聚一堂,您可不要错过这么好的鉴赏机会哦!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