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会将开幕 紫砂名师齐聚北京

发布时间:2014-04-10 19:25   作者:jgxy

   第四届北京茶博会将于4月18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此次茶博会吸引了400多家中外名企,包括六大茶类、花草茶及各大茶具企业。据悉,一批优秀的紫砂工艺美术师也将齐聚京城,一展紫砂茶具与紫砂文化的独特魅力。

  紫砂是一种介于陶器与瓷器之间的陶瓷制品,其特点是结构致密,强度较大,紫砂器不挂釉,而是充分利用泥的本色,烧成后色泽温润,古雅可爱,紫砂器面还具有亚光效果,既可减弱光的反射,又能清晰地表现出器物形态、装饰与自身天然色泽的生动效果。紫砂壶嘴小、盖严,壶的内壁较粗糙,用紫砂壶泡茶能最大程度地保留茶的香气。紫砂壶不但具有较好的保温性,还有很好的透气性,透气但又不透水,吸附力很强,能延缓茶水霉败变馊的时间,所谓“盛暑越宿不馊”。紫砂陶除了具有独特的功能效用外,更具有极高的欣赏收藏价值,宜兴的紫砂器泥质细腻、呈色丰富、形质新颖、纹饰多样,被誉为茶具中的翘楚,更有“价埒黄金”、“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土一丸”之说。正所谓“人间珠宝何足取,宜兴紫砂最要得”。

  在此次茶博会上,中华茶人联谊会宜兴分会将携会员及紫砂作品隆重亮相。宜兴紫砂分会成立于2010年5月,一向致力于弘扬紫砂文化,曾多次荣获优秀展团奖和优秀组织奖,为宜兴紫砂走向国内、国际市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届时,宜兴紫砂分会会长张少华先生将与会。另外,与会宾客还能观赏到宜兴华晨陶艺、中国工艺美术师刘少明作品展、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李君妹作品展、壶艺泰斗顾景舟徒孙范洪明紫砂精品展等,让大家与众多宜兴优秀工艺美术师一道鉴赏紫砂、分享传统工艺。

  艺术通过懂它、爱它的人得以相传。紫砂因其美被人所珍爱,而从事紫砂研究的工艺美术师,亦为人们所尊重。据悉,参展本次茶博会的工艺美术师,有宜兴的工艺美术师张少华先生,还有黄晨莺、刘少明、周敏、刁俊峰、许亦春、蒋贤、张耀君等一大批美术师。此外,壶艺泰斗顾景舟徒孙——范洪明工艺美术师、朱可心传人——赵辉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师——尚艺、民间紫砂丁维其美术师、刘泽云工艺美术师也会携作品参展。紫砂工艺,透过工艺美术师门的不倦追求和精湛工艺,得以不断传承,与美术师们,是相辅相成的美。

  喜欢紫砂、想了解紫砂的朋友,4月18-21日去全国农业展览馆与工艺美术师面对面交流,欣赏紫砂壶的万千风姿吧。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