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乡静冈县简介

发布时间:2014-07-04 15:32   作者:jgxy

   日本茶别有一番风味,日本的茶文化也别有洞天。2014茶博会人员介绍,日本的茶乡总是令人十分难忘, 静冈县就是著名的茶产地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品位其独特之美吧。

  静冈县每年茶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8.9%,这里对弘扬茶文化也最值得称道。日前,笔者到静冈采访来到位于静冈市的静冈茶广场,受到曾在上海留学过的世界绿茶协会主任佐藤真纪小姐的热情接待。虽然名字叫广场,其实就是一间茶室。在这里人们可以学到日本绿茶的相关知识,种类有煎茶、番茶、玉露、抹茶、焙制茶、深蒸茶、玄米茶等。来这里参观的客人可免费品尝日本茶,学习日本绿茶的泡制方法。不同的茶叶有不同泡制方法,同一种茶,泡一遍、两遍和第三遍水温不相同,茶的浓度、味道不太一样。

  与此同时,讲解人员还向人们讲解茶的秘密,包括茶的功能、历史和文化。茶叶含有儿茶素、咖啡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氨基酸、黄酮类化合物、多糖、氟化物、茶氨酸等,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情绪、兴奋、抗高血压、预防口臭、抗过高甘油酯、抗溃疡、抗氧化、抗过敏、抗辐射、抗癌等作用。每天喝一定量的绿茶会降低患痴呆症、癌症、动脉硬化、过敏、流感、糖尿病的几率。这些均有日本的科研成果加以证明,用量化的科学成果说话,让人不能不信服。在越来重视生活质量的现代社会,绿茶的健康力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相信凡到过静冈茶广场的人都会感到受益匪浅。

  静冈县有很多茶园,其中,岛田市的茶园是最为著名的茶园之一。不仅有大片大片的绿色茶园,还有介绍茶的深奥世界的茶叶之乡博物馆。这里的茶园很美丽,广袤的茶园好像绿色的海洋,一垅一垅的茶树很整齐,像是绿海中波纹。接待人员渥美洋子女士告诉笔者说,如果天晴,这里还可以看到富士山,一年四季景色变化的富士山与绿色的茶园相映成趣。日本茶园最重视安全生产,据渥美说,茶园一年采三次茶,都是机器采茶,日本农村过疏化、老龄化,人工采茶、制茶和采茶舞一样,慢慢变成了表现茶文化的表演和体验。第一次采茶在5月初,采的茶日本叫“新茶”,生长期不使用农药,第二次采茶是6月上旬,生长期间严禁使用烈性农药,严格规定在采茶前多少天使用,采茶时严格检查,要求没有农药残留。第三次采茶在7月下旬,由于茶的质量不好,卖不上价,很多茶园为了让来年新茶长的更好,放弃第三次采茶。

  另外,日本没有天价茶,日本人最喜欢新茶,100克1000日元,相当于60元人民币。玉露是最好的茶,采茶前三周用帘子或薄膜覆盖,不让阳光直射茶叶,100克2000日元至3000日元,玉露茶把梗去掉制成碎末,名为抹茶,40克1200日元。第二次采的茶100克500日元至800日元。静冈县最好茶叶川根茶,茶树在山上,长年生长在雾里,两盒茶叶,每盒100克,包装精美,可作为礼物送人,只有5000日元至6000日元。

  岛田市的茶叶之乡博物馆是人们参观学习的好去处,这座博物馆据说修建时花了30多亿日元,来到这里参观进门先喝一杯迎宾茶,每天使用的茶叶不一样,用的是世界各国的茶叶。在这里人们可以进行制作抹茶的实际体验,可以选一款中意的茶叶品茶,可以通过展示的世界各国的茶具和茶叶了解世界茶文化,体验日本的茶道。最后在梦幻市场可以买到日本各种名茶、茶点和茶保健品。很多日本人和外国游客前来参观,对年轻人学习世界茶文化、养成饮茶习惯和使日本茶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作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