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古树茶名产区景谷遭地震 明年春茶或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4-10-10 08:53   作者:jgxy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次日,中国茶叶榜和1510Tea记者随即电话采访了景谷县委相关负责人、茶企负责人以及茶农进行采访,震区茶企厂房普遍受损,茶农担忧明年春茶生产会受到间接影响。目前受灾情况得到控制,救灾工作在持续进行中。

 
 
  中国茶叶榜和1510tea记者电话采访到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地震应急指挥中心,截至10月8日01:30时,已经有1人死亡,37人受伤,8人重伤,受伤人员正组织送往县医院治疗,灾区房屋有倒塌。地震具体位于永平镇芒费村那信河。
 
  据景谷县委宣传部介绍,截至10月8日8时30分,地震造成景谷县、思茅县、镇沅县、临翔区、双江县等5个县区12.46万人受灾,1人死亡,324人受伤,重伤8人,紧急转移安置56880人,倒塌房屋6988间,严重损坏房屋13017间。记者电话联系普洱市委宣传办、普洱市委办、云南省委办,均未有人接听,所有人都投入到紧张的救灾过程中。
 
  震区茶企:厂房受损,救灾进行中
在记者联系景谷茶企业的过程中,景谷时有余震发生。截至10月8日12时,中国茶叶榜和1510Tea记者联系到云南白龙茶业法人代表张正勇先生,他表示,“建在永平镇的新厂房受地震影响,基本都有开裂现象。现在所有工作人员都忙于救灾。今年的生产会受地震影响。”在被问及是否会影响明年的产量时,张先生表示不确定,随即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记者联系到景谷小景谷茶厂销售部的负责人杜先生,他表示:“我们的茶厂距离震中有60多公里,但普遍还是受了影响。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很多是永平镇的人,他们都在贴出房屋开裂的图片。但是茶山的受损情况还好,没有特别严重的状况。”
 
  震区茶农:房屋受损,明年春茶生产或受影响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景谷永平镇当地的茶农徐女士。徐女士家的茶山距离此次震中芒费村仅3公里。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强烈,看守茶山的住房受损严重,而且余震还在持续发生,且还在停电中。据了解此次地震发生对徐女士家的茶园没有带来破坏,但房屋受损引起的后期修缮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对明年春茶生产有间接影响。
 
 
 
  景谷茶区:历史悠久的云南老茶树生长地
  景谷县位于横断山脉无量山西南段,是云南乔木老茶树分布较多的县之一,也是云南茶树最古老的生长区之一。据考古发掘证明三、四千年前景谷就有人类生活居住。1985年6月11日成立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属思茅市辖地。
 
 
 
  这里的地势以山地高原为主,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6.4%,属亚热带山原季风气候,总地势由北向南倾斜,渐向东西两翼扩展,年均降水量为1253毫米,年平均气温20.2℃,年平均相对湿度78%。由于境内山高谷深、海拔差异大,气候呈明显的垂直变化,以致茶品口感差异性也大。
 
  景谷县有古茶树(园)面积98490亩,主要分布在正兴镇黄草壩、通达,益智乡、苏家山、凤山乡顺南光山、景谷乡文山、文东等地,其中又以景谷乡(小景谷)古茶园面积为最多,品质也列于前茅。
 
 
 
  最有代表性和名气最大的是苦竹山和文山顶两处古茶园片区。其中苦竹山位于乡政府所在地的东北12公里处,为云南著名古普洱茶的原产地之一。现存栽培型古茶园面积约1500亩,为小景谷茶区古树茶的上品。这里的茶叶特质是芽头较肥壮,条索长,有茸毛,茶汤苦涩中带甜,苦显于涩,杯底留香,山野气韵较好。
 
  在这次地震的震源永坪镇,茶叶是这里边江片区老百姓的主要产业,该片区共有茶园10736亩。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