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黎平县四部门:开展送茶科技下乡入户服务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4-12-26 14:38   作者:jghq

  为了进一步提高黎平县茶园管理,茶加工厂房建设,茶叶加工技术,茶叶生产质量安全,茶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销售等水平。从2014年9月10日起,黎平县茶叶产业发展局、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县科学技术协会、县茶叶产业协会四部门共同抽调相关专家联合组成工作指导组,下乡镇,入村寨,到茶厂、茶园,将服务送到点。

贵州黎平县送茶科技下乡

  工作指导组在当地乡(镇)人民政府配合下,深入茶园、茶厂、茶农家中。

  每到一乡镇或村,通过召集相关茶园管理人员,选择有代表性的、最存在问题的茶园、茶厂进行现场诊断,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开出“处方”。

  对茶园管理中的除草、修剪、施肥、病虫害等技术,对将新建茶叶加工厂(点)的建设要求和规划布局,对茶产品生产加工中质量安全,对茶园病虫害防治药物和肥料的使用和安全,对茶产品加工技术,对近期茶产品结构调整,对茶叶销售走向趋势等相关信息,对当前茶企业、茶农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调查、了解、解答、指导和交流。

  通过现场调查、现场诊断,现场开出“处方”,最后在当地集中进行反馈会,针对当地茶企、茶人存在的问题和将改进的技术等方面,与茶人们面对面交流与勾通,及时解答茶企业和茶农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工作指导组主要由当地的茶种植、茶园管理、茶叶生产加工、茶标准加工厂房建设、茶叶销售等方面专家组成。

  三个多月来,工作指导组深入了德凤、高屯、洪州、德顺、顺化、中潮、敖市、坝寨、茅贡、地坪等乡镇的茶厂、茶园进行指导,深受茶业主们的欢迎。(石伟昌)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