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悦时光 · 器美生活』之四川广元米仓山茶叶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5-04-23 21:08   作者:jgxy

   茗茶汇聚,茶韵芬芳;文化精品,争相斗妍。4月23日上午,四川广元米仓山茶叶推介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第6届北京茶博会现场隆重召开。

  本次推介会是由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广元市农业局和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承办,农业部相关司局、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农业厅、广元市市委市政府、旺苍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有关专家以及重点产茶乡镇、涉茶部门、茶叶企业共计100余人参加推介会。本次推介会上推出专题片播放、茶艺表演、川剧表演、品鉴茶宴、签订经销协议等众多的活动,彰显了广元旺苍种茶、饮茶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让观众更加直观的了解四川、了解广元、了解米仓山茶叶。

  推介会上,中共旺苍县委书记张尚华同志介绍,旺苍是革命老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向前、李先念等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挥师作战。同时也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国绿茶加工示范基地、国家绿茶标准化示范区。近年来,旺苍将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以绿色、有机茶为主攻方向,以名优富硒绿茶、特色黄茶为开发重点,推动全县茶叶产业突破提升。米仓山茶业集团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米仓山”商标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全国首批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旗下的“广元黄茶”荣获第十届国际评比金奖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米仓山茶远销美国、日本、尼日利亚等17个国家。2014年,全县茶叶实现总产量3400吨,创产值7.6亿元。茶业已成为旺苍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效益、最具发展潜力的农业支柱产业。

  中国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研究员就米仓山茶叶品质进行介绍。米仓山茶产于旺苍县境内米仓山南麓,垂直气候明显,昼夜温差大,茶区常年云雾缭绕,充满红光和黄光,光合作用强,干物质积累多,同时,土壤深厚,矿物元素丰富,尤其是富锌富硒,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孕育了米仓山茶的独特品质。米仓山茶原料是采自优良品种的有机茶园,采用先进的汽热杀青和微波干燥,运用现代化的先进工艺精制而成,其产品特色明显、品质好。外形色泽似绿玉、扁平如剑;香气浓郁持久,带兰花香;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回甘,耐冲泡;叶底细嫩匀整。2011年6月广元人民政府、中国茶叶研究所召开的茶•有机•低碳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位代表参观了米仓山茶叶基地和加工厂,对米仓山茶赞口不绝,特别是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长常恺松(Kaison chang)品尝后,高兴地说“我来过中国多次,喝过许多中国的茶,今天喝过的茶比过去更好喝”。近年来,广元市在茶产业转型升级上下足功夫,2010年引进优质黄茶品种——中黄1号,由其加工成的广元黄茶成为米仓山茶品牌旗下的又一新星。它具有叶色金黄、叶底嫩黄、茶汤鹅黄,叶黄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含量高的独特品质, 其中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两到三倍,极具饮用与欣赏价值,被誉为“茶叶中的黄金茶”。

  推介会上,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还与4家茶叶经销商签订茶叶商贸协议,有力地拓展北方茶叶市场,提升了米仓山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田学思介绍旺苍是广元市的种茶大县,境内高阳千年古茶树保存至今,高阳坡茶早在西汉时期就确定为贡茶。近年来,旺苍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低碳茶业、有机茶业、精品茶业和品牌茶业战略,强力提升茶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倾力打造的百里茶廊、万顷茶园,新绿叠翠,飘香万里,引领农民通过发展茶叶产业走上了小康之路。

  今后,广元市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茶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广为核心、产业化经营为方向、特色品牌打造为重点,努力把茶产业发展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富民惠民产业。到2018年,实现全市茶叶面积50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80亿元以上,把广元建成四川现代茶业强市、全国重要的高香、有机、保健茶基地和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把米仓山茶叶企业培育成国家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把“米仓山”商标打造成中国驰名商标。

  旺苍地处四川盆地北缘、米仓山南麓,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全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川东北优质富硒富锌茶产区。它拥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历史,至今保存着生长旺盛的千年古茶树,早在汉代,高阳坡茶就被列为贡品。米仓山茶就产于其境内的米仓山南麓,垂直气候明显,昼夜温差大,茶区常年云雾缭绕,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孕育了米仓山茶叶“色翠、香郁、味醇、形美”的独特品质。推介会上,“广元黄茶”这一米仓山品牌旗下明星产品,以其“三黄三高”的独特品质艳惊四座,深受消费者喜爱。广元黄茶芽叶四季均现葵黄色,色彩耀目,具有萌芽期早,生长势强,产量高等特点。以“一叶一芽初展”嫩稍为原料,采用现代化绿茶加工工艺流程精制而成的广元黄茶,具有叶色金黄、叶底嫩黄、茶汤鹅黄,叶黄素、胡萝卜素、氨基酸含量高的独特品质,其中氨基酸含量是普通绿茶的两到三倍,极具饮用与欣赏价值,被誉为“茶叶中的黄金茶”。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