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产业升级前路漫漫 众筹成茶叶营销新宠

发布时间:2015-11-10 09:57   作者:jgxy

  北京茶博会了解,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和不断发展,人类开始迈入了现代科技时代。新兴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开始改变了我国乃至世界各国的商业格局及产业体系。淘宝电商、微商、微博营销、APP商店等各种销售渠道及模式已经充斥了公众的视觉神经。而众筹作为最新的互联网融资形式,在中国乃至在世界都属于新鲜事物,却已然成为我国传统茶行业新的触电推广方式。

  在众筹初入中国的早期,最先一批接触网络开店,做平台的茶行业新鲜人已瞄到众筹市场的细分格局,便开始以情怀吸收眼球,融资开茶馆等。目前我国的众筹市场大都延续美国Kickstarter的模式,业务量都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且随着队伍的扩大,互联网众筹平台的业务模式也渐渐开始以产品众筹为主要市场。产品众筹已然成为引领中国互联网众筹领域的佼佼者,部分茶企茶商开始逐步涉足,成为了传统茶行业最新的销售及推广方式。

  在中国,饮茶文化流承千年,却在外来饮品文化的冲击之下,不断呈现出饮茶人群高龄化且小众化的不健康格局。如何打破老龄化的僵局,拓宽青年市场成为全体茶叶同仁都急需考虑的问题。我国有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谋求符合时代要求的新型行业复兴之路。而茶业作为中国老牌传统行业的代表,在我国政府大力推行“一带一路”政策及传统企业的“互联网+”政策宣导之下,各大茶企及业内人士也跟随时代的步伐尝试更多的革新之道。而尝试茶叶产品众筹正是基于年轻人爱尝鲜,感性消费占比不断攀升的基础上进行的结合。从活动页面上,我们可以简单的了解到,某秋铁观音众筹项目,以情怀为主线,以产品质量为依托,打造“寻找一份真正质朴的茶”的主题,试图激发茶客对真好茶以及现代都市年轻茶客对自然对原生的情感诉求。这也恰好符合了众筹项目的“低门槛”“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等特性下更多的需求提升的产品附加值,触发或感动或激励或支持的情感需求。

  北京茶博会认为,打开年轻市场已经完全不能以卖菜的形式销售茶叶,我们需要寻求更多符合青年消费团队的消费习惯及消费方式,众筹不失为一个新的尝试。在未来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之下,我们不但要迎合一直改变着公众的消费习惯,更要深度挖掘公众需求,才能更快更高效的创新销售方式加速产业升级。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