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我们合伙做养生,全国养生茶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1-12 17:45   作者:jgxy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茶博会主办方)、中国养生茶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6"全国本草养生茶技术与市场对接会"于1月9日-1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养生茶领域的知名专家、养生茶企业、投融资机构、旅游机构参加了本次对接会,无论是需要技术支持、渠道支持还是资金支持的养生茶企业都在对接会上收获不小。 

本次对接会以“健康中国行——我们合伙做养生”为主题,参观体验、项目发布和现场自由对接三种形式展现。参会代表们通过参观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品尝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养生宴,身临其境体验中国悠久的养生文化。
在1月10日的现场对接会上,来自各地从事养生茶研究和生产的150位专家、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主持了开幕,参会的各位领导也都表达了他们对本次对接会和养生茶行业发展的看法和希望。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秘书长赵玉田表示:我国养生茶企业很多来自经济条件贫困地区,希望养生茶产业的发展能与国家规划的区域发展相结合,利用区域优势加强自身优势。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高级专家刘年艳针对养生茶理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养生茶产业的发展要铸造新的理念,要把养生的发展、智能化的发展、合作制的发展、融合式发展、可持续发展这五个理念贯穿到产业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希望企业能够在对接会上实现技术、资金、市场和养生旅游的对接。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广西分所副所长、中国养生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勇致力于养生茶研究多年,了解坚持做养生茶企业的艰难,希望处在条件闭塞区域的企业们能够通过这次对接会,走出来,获得新的理念和多样的发展渠道。
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养生茶行业的10个企业进行了项目发布和展示,文冠茶、油茶、葛根茶、茶树花等养生茶获得的成功,让与会者们看到了养生茶发展的未来。来自贵州的湄潭县静逸轩养生茶业专业合作社,主打茶树花为原材料的养生茶,合作社的陈主任表示:“对接会提供的平台非常好,像我们这种来自偏远地区的从业者非常需要这样的平台,和专家谈一谈、和企业交流交流总能受益匪浅,而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机会,把我们的茶树花项目通过这次的会议带到全国各地区。”中俄中医合作协会会长葛志立、华中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黄友谊等专家学者也与在座的企业代表积极互动,并对养生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作为本次对接会主要环节的“自由对接会”,以“自由寻求合作"的方式开展,在座企业家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积极寻求合作。刘年艳、彭勇等专家更是受到大家的热情请教,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最后,75家参加企业中,41家企业成功对接。自由对接会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平台,现场代表们自主寻找感兴趣的项目和合作伙伴,充分展示自身优势,实现成功对接。
对接会充分发挥其平台功效,推出了全面的服务措施,启动了“创建中国养生茶技术创新联盟”、“本草养生茶交易市场”、“创建中国养生茶传播体系”、“全国本草养生茶产业化示范园区”建设、“养生茶产业化科技服务基地认证”这五大项目,全面推动全国养生茶产业的大发展。
2016“全国本草养生茶技术与市场对接会”不仅为养生茶企业开阔了视野,搭建了平台,实现了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也彰显了中国养生茶产业巨大的潜力和广阔的市场。
中国的养生茶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无论是政策、资金还是技术、市场渠道都落后于传统茶叶产业,振兴养生茶产业刻不容缓,需要企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整合起来,不断沟通交流,加速产业的健康发展。(北京茶博会 编辑)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