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川再进京 邀您相约北京茶博会

发布时间:2016-03-28 16:50   作者:jgxy

   有“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即将于2016年4月22日-25日迎来第七届,北京茶博会作为北方茶业市场的风向标,一直备受企业和买家的青睐,其中不乏各地产茶区中的佼佼者,来自湖北宜昌的长盛川湖北青砖茶便是代表之一。

  宜昌地处武夷山、大巴山和长江西陵峡两岸,山峦叠嶂,群山起伏是茶叶发展的“最适宜区”。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中著有“山南—峡州上、荆州、襄州下……”三峡茶区被称为中国茶树发源地之一。长盛川湖北青砖茶选用鄂西南武陵山茶区海拔800米富硒茶区茶原料,茶叶无污染且富含人体必需的硒元素,具有抗癌防癌、抗高血压、延缓衰老的功效。由长盛川湖北青砖茶第十九代传人古法秘制。撷山南峡州海拔八百米大叶种富硒茶树鲜叶,汲高山泉水,原汁发酵,集日月精华,自然陈化,历经七十七道工艺淬炼,精制而成。汤呈琥珀色,晶莹剔透,香浓味永,消食袪腻,降脂健胃。昔日的皇室贡品,留香万里茶道。今日的养生佳品,享誉神州大地。

  “长盛川”是首批被认定的湖北老字号品牌。创始者何氏家族1368年从江西迁徙到湖北,潜心制茶、贩茶。明建文年间(约1400年)何氏家族首制帽盒茶,是为砖茶的雏形。

  何氏家族在长期边茶贸易中,摸索积累了青砖茶的发酵制作工艺。清代中叶,何氏家族开始使用杠杆原理制造的牛皮筋架压制砖茶,是为现代工业意义上的湖北青砖茶。

  在发展过程中,长盛川以古夷陵、峡州(现宜昌市)为生产中心,在多地开办茶庄、分厂200多家,遍及海内外,是中国十大茶庄之一。鼎盛时期,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宜昌茶厂就有工人229人,年产砖茶 5000箱,每年收益高达 76000银元。当时民间曾流传着一首茶歌:“……长盛川,金字招牌金光灿。钦赐皇商红龙票,通行天下借皇权……”。

  此后由于战事频繁,茶业凋敝。自新中国成立后,推行公私合营,历史品牌被淡化,长盛川品牌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改革开放后,传统文化和民间工艺得到恢复和发展。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工艺传人“建”字辈何氏三兄弟,肩负祖上使命,决定据需传承长盛川湖北青砖茶传统技艺。经过长期精心准备,2013年,长盛川湖北青砖茶第19代传人何建刚在湖北宜昌投资建设鑫鼎生物科技园,继续传承长盛川湖北青砖茶制作技艺,并光扬长江沿岸茶产业。目前“长盛川湖北青砖茶传统制作技艺”已经被认定为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受到保护。

  2013年以来,长盛川在宜昌新建5000亩茶叶基地,聘请全国30多名知名专家组成研发团队,成立湖北长盛川青砖茶研究所,运用现代生物制药的理念来提升传统工艺,主要生产生物发酵砖茶及其衍生产品。

  长盛川一直以来秉承“信义、责任、共赢”的经营理念,依托长江沿岸鄂西南武陵山区优质的高山茶资源,从技术、人才、产品、市场、品牌等多方着手复兴“长盛川”湖北青砖茶,注重产品质量和安全实施的标准化与洁净化,充分发挥产业化重点龙头生产企业的带动作用,带动周边茶园30万亩以上的增效,带动3万余农户增收,形成研发、种植、加工等产业链。整个园区投产完成后,预计年产能约30000吨,年产值约30亿,将有效促进当地茶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