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高校茶健康学教材 福建安溪首发

发布时间:2016-09-28 13:30   作者:jgxy

   国内首部高校茶健康学教材——《茶健康学》,26日在“中国乌龙茶之乡”福建省安溪县首发。记者从首发式上了解到,《茶健康学》将在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茶学专业广泛使用,并成为部分高等院校茶学专业开设的必修和选修课程。

  《茶健康学》由福建农林大学、武夷学院、宁德师范学院、福建开放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共同编写。内容包含茶保健成分、茶保健机制、茶保健功效、茶保健疗方、饮茶与养生等茶保健养生领域的科学研究成果与数据资料。

  教材主编、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院长林金科告诉记者,现代医学的科学实验和临床实践都证明茶叶具有诸多保健功能。茶保健养生已成为现代医学、药学与茶叶科学的新兴热点研究领域。因而,很有必要编写一部茶健康学的教材。

  值得一提的是,《茶健康学》一书以大量篇幅介绍了安溪铁观音的各种保健成分和保健功效。从茶预防内分泌、外伤、五官科、妇科、儿科及各种心理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整理提供数百种茶保健疗方。

  当天,林金科作题为“安溪铁观音与健康”的讲座,以朴实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茶健康学》中有关安溪铁观音保健养生功效研究的最新成果,整场讲座既饱含丰富精辟的学术知识,又顾及一线管理者、从业者的接受方式,是一堂珍贵的学术指导课、理论普及课、健康养生课。

  林金科表示,健康中国建设正在推进中,倡导全社会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安溪铁观音的中和之道、自然之性、清雅之美,就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因此,当下在全社会普及安溪铁观音的保健功效常识尤为重要。”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