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推动茶旅融合 苍梧六堡茶成品牌主打

发布时间:2016-10-24 14:27   作者:jgxy

   近日,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评选活动中,经过网络投票及专业评审,苍梧县以优异成绩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称号,梧州茂圣有机生态茶园——八集山庄获“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称号。

  近年来,梧州市把六堡茶列为全市十大农业优势产业来扶持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六堡茶产业的“基地规模化、加工园区化、产品标准化、品牌国际化、文化普及化”建设。目前,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价值达到15.79亿元,全市有六堡茶生产企业45家,集中加工区2个,专业茶叶市场2个,年产量11200吨,产值11亿元以上,创税超2500万元。未来5年,梧州市六堡茶园面积将发展到20万亩,茶产量达到10万吨,产业综合产值超过100亿元。

  梧州市副市长荣志晓表示,梧州市将以苍梧县荣获“全国十大魅力茶乡”为契机,统筹推进六堡茶和旅游两大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形成“以茶促旅、以旅促茶、茶旅共赢”的一体化发展大格局,实现茶文化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倍增,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还大力实施六堡茶文化旅游品牌战略,进一步提高六堡茶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六堡茶为中国历史名茶,因原产于苍梧县六堡镇而得名,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清嘉庆年间,六堡茶以其独特的槟榔香味而入选中国24种名茶之列,在黑茶类列第2位,在广西茶叶类区域品牌中排第1位。六堡茶作为传统的侨销茶,一直以来在东南亚地区享有盛誉,深受东南亚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综合处处长苏尉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苍梧县拿到了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的称号,将对进一步推动茶旅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一是将大力推动苍梧县六堡茶乡村休闲游。六堡茶与广府文化圈中的茶楼文化茶俗文化一起,在粤港澳以及南洋华人华侨中传播并传承,必将吸引大量珠三角的游客到苍梧县茶园观光、采摘茶叶,拓展珠三角休闲游市场。

  二是将大力推动六堡茶旅游商品化的开发。据统计,梧州市每年六堡茶产量为1.12万吨,有3个亿的产值,通过广西旅游商品行业协会卖出的六堡茶旅游商品就有5000多万元,占了六堡茶产值的六分之一。

  三是将大力推动苍梧六堡茶康疗养生游。下一步,自治区及梧州市、苍梧县旅游部门将坚持以富集的六堡茶资源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动力、以技术发展为支撑、以市场化运作为取向、以项目带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六堡茶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凸显“旅游+茶”的综合联动效应,实现苍梧县特色县域旅游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六堡茶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六堡茶特色养生旅游品牌。

  数据显示,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价值目前已达15.79亿元,未来五年,梧州六堡茶产量将达到10万吨,产业综合产值有望超100亿元。梧州将借助六堡茶这一名片,推进茶旅结合,打造茶文化旅游品牌。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