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县制茶职业工会到贵州安顺考察

发布时间:2016-11-09 12:23   作者:jgxy

   10月16日至10月23日,台湾南投县制茶职业工会理事长张定国先生率制茶专家和火龙果种植专家一行16人到安顺考察,重点考察了镇宁县江龙镇茶叶种植基地、关岭县火龙果种植基地、普定县重华茶叶有限公司、普定沙湾文化大观园等农业基地,并与园区、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就安顺市茶叶与火龙果种植及加工进行实地考察,并交换双方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把两地茶业做大做强。

  镇宁县茶叶种植基地位于低纬度高海拔的江龙镇茅草村,10月17日,山腰的雾气还没散去,台湾南投县制茶职业工会一行人就到茶园考察,与当地负责人交流茶园种植管理的经验,在听取当地负责人介绍茶园的日常管理和采摘后,张定国理事长从自己制茶的专业和经验出发,对茅草村生态化茶园,无公害种植,连片开发,规模化种植给予充分肯定,给出引水滴灌,夏采红茶,茶籽榨油,多元开发,充分发挥茶园有效利用和深度开发价值。当天下午,在市台办的带领下考察团还来到关岭县火龙果示范园板贵基地考察,与当地种植大户座谈交流,交换分享两地不同火龙果种植的经验,台湾火龙果种植大户陈清在先生拿出手机里自己种植的火龙果与关岭火龙果种植园中正在挂果的火龙果比较,称赞当地通过火龙果种植治理石漠化、保持水土的做法。考察团还到种植大户家中品尝当地自己用火龙果制成的果酒,共同探讨火龙果深加工和包装的技术,种植户深受启发。

  10月18日考察团一行来到普定县化处镇的重华茶业有限公司,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品朵贝茶,听朵贝茶悠久的历史故事和传说,其中百年老茶树的故事和朵贝茶名来由的典故让在坐的台湾同胞听得入神入迷。随后考察团走进重华茶业公司的加工厂,与公司负责人就烘焙去水进行讨论。饮茶乃是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考察团感叹两地茶叶种植和加工流程有着惊人的相似,相似之中又具有自己的特色,烘焙的程度,茶叶的采选都有各自的讲究。考察团团长张定国先生表示这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技艺,是中华文化灿烂多彩的一个缩影,台海两地的制茶工作者应该加强交流,共同传承和发展老祖先的智慧。考察团还来到台商参股开发的普定县百花欢乐大世界和沙湾农业大观园。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安顺与台南两地基层民众增进了彼此了解,融洽了双方感情,让台湾同胞真切感受到大陆的发展、贵州的进步,也深深感动于两地人民为两地的明天做出的努力。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