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茶产值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7-01-18 08:29   作者:媒介部

  记者从县农业局经作站获悉,经初步统计,德清去年茶叶总产量1374.11吨,总产值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26.8%,茶产值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茶叶种植业也首次进入我县亿元产业行列。

  记者采访时,刚好巧遇了黄婆岭茶园主马平华,他正在咨询县农业局经作站相关人员,茶园生产管理用房的建设手续要如何办理。他告诉记者,三年前,他与合伙人在民进村开发的千亩茶园目前已进入量产期,上千亩的茶园里茶苗正茁壮成长为茶树,2016年产出了2万斤鲜叶,为他们几个投资人带来了至少200万元的产值。新的一年,他打算不再向邻县供应鲜叶,而是在茶场添置机械设备自行炒制干茶。“这样一来,今年茶叶产值至少还要在去年基础上增一倍。”马平华信心满满地说道。

  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胡建平说,全县茶叶产值的增长,一方面是去年茶园出产鲜叶面积扩大,从前几年一直保持的2万亩增长到3万亩左右,另一方面是去年茶叶价格确实比前年好一些。

  “去年莫干山地区的民宿游客增多,中国十佳茶旅线也吸引了一些客户,我们这些开在莫干山镇庾村集镇上的茶叶店生意越来越好。”双丰茶业总经理倪锦涛说,“晓英的茶”开在民国风情街上,洋家乐的声名鹊起带来了包括茶叶在内的休闲旅游产品的俏销,2016年资金方面确实比2015年宽裕的多,茶叶的价格特别是名优茶同比至少高了20%。

  民宿、休闲茶旅线的兴旺,新增茶园的量产,再加上茶叶价格的适度提升,德清莫干黄芽进一步在全国叫响,出现了量价齐升的可喜局面。

  不仅如此,去年我县茶叶还不断拓宽市场,不断征战全国茶叶比赛,石颐茶场获得2016中国茶叶协会第四届国饮杯唯一的特等奖,莫干山东山生态林场有限公司夺得首座国饮杯银杯,石颐茶场选送的石颐牌莫干黄芽、甘露茶厂选送的莫甘牌莫干黄芽荣获卷曲形绿茶金奖,这些在去年的国家级茶叶大赛中屡创佳绩的茶叶品牌进一步带动了莫干黄芽整体走向繁荣,北京、上海、宁波、四川雅安和日本市场开始有一批固定的莫干黄芽消费群体出现。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茶产业的发展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我县将进一步依托中国最美茶园与中国十佳茶旅线路,把茶产业与休闲观光农业结合起来,打响莫干黄芽在全国的知名度。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