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古早味” 北京茶博会 台湾茶飘香

发布时间:2017-04-13 08:36   作者:媒介部

  古早味,是台湾用来形容传统的一个词,有人说古早味是怀念的味道,更是“台湾的味道”。

  在今年4月21-24日举办的北京茶博会上,台湾展区将是一大看点。东方美人、冻顶乌龙等台湾优质茶品,特色柴烧、手捏陶器等独具匠心的台湾茶器都将出现在展会现场,浓郁的台湾特色,也让北京茶博会上飘起古早的香味。

  提到台湾,大多数人都会想到高山乌龙茶,本次茶博会上,就有一家来自台湾大尖山的传统高山乌龙茶企业。大尖山是台湾阿里山山脉最高峰,终年云雾缭绕,土壤肥沃,这里产的高山茶,翠绿鲜活、滋味醇厚。祖传三代的传统制法搭配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最佳品质的高山茶。

  提到台湾文化,自然少不了客家文化,提到客家文化,就不得不提酸柑茶。在今天的桃竹苗一带,依然保存着喝酸柑茶的习惯。酸柑茶经历九蒸三晒,费时三月才得以完成,是客家人必备的保健圣品。把整塊的酸柑茶连皮切成小块冲泡,酸、甜、苦、香,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眼看夏天将至,观众们也不妨买些酸柑茶,降火气,防中暑、还能增加食欲。

  素有“冠军茶”称号的杉林溪茶区也是台湾展区的一大亮点。杉林溪茶常年吸收原始红豆杉木气息,入口微苦,回甘持久。茶经过烘焙后,有熟果香的味道,喝起来更是有甜蜜的感觉。

  牧香庄、宝珍茶叶、松韵茶叶、茗窖茶庄等台湾知名茶叶品牌本次都将出现在北京茶博会上,喜欢台湾茶和台湾茶文化的朋友,此次可以一饱口福了。

  与往届茶博会相比,本次台湾茶具、茶器的参展比例都大幅提高了,可见观众对台湾茶文化更加“器”重了。

  “紫砂壶大师汪寅仙和鲍志强都很推崇台湾手捏仿生壶,本届参展,也是希望台湾与大陆的茶文化能交相融合,加强交流。”首次参加北京茶博会的台湾手捏陶大师齐洪陶对记者说。

  手捏陶是台湾的传统制作手艺,齐洪陶的作品是其中的佼佼者。他的龙龟湖和迷你南瓜壶广受好评,特别是迷你南瓜壶,因其不足一公分大小,已经可以列入吉尼斯纪录。本次展会,齐洪陶将携带自己的部分作品前来参展,现场观众可近距离欣赏全手工制作的工艺精品。

  中华文化在此次的台湾茶具中也是处处可见,麦智明的曼生陶就是其一。麦智明是中华古汉字研考大师王心怡教授传承弟子,熟悉中华文化。他将陶艺和古代象形文字相结合,产品别具一番趣味。中华文化加台湾制法,这样的文化套餐,必将受到茶具爱好者的青睐。

  喜欢喝生熟普洱茶的观众,本届展会上可不要错过备前烧。备前烧聚热快、导热快,非常适合冲泡普洱茶。不仅如此,备前烧陶土不上釉,不绘彩,完全靠火和技巧来制作,所以每一款备前烧都是独一无二的限量产品。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北京茶博会将于4月21日-24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届时,除了台湾展团外,西湖龙井,古丈毛尖等春茶展团也将赴京参展。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