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茶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1 16:33   作者:媒介部

 
     不会喝茶?送您一个宝盒,茶、器、道及艺全装在里面,叱咤茶界无对手;不会着装?清雅茶服,量身定制,所谓仙子片刻成就;或者您懂茶爱茶,那么赏着茶艺听着歌,来尝尝今年的春茶吧—— 
    4月21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一锅锅春茶现场开炒,台上台下满是茶香气。据了解,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的北京茶博会,今年展览面积近20000平方米,共有470多家展商,展出13000余种茶叶茶具茶配套产品。西湖龙井、安康富硒、古丈春茶、贵州贵阳等展团集体“进京送春茶”。 此外,中茶普洱、大益普洱、梧州茂圣、蒙顶山、五指山、新会陈皮等知名茶企将携带普洱、白茶、单枞、黑茶、,柑普等与广大茶友一聚。本次茶博会将持续至24日。

 
茶自然是茶博会上的重头戏。
    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展团带来了“肥嫩壮实、色泽翠绿、栗香浓郁、醇厚回甜”的紫阳富硒茶,让北京的茶友尝鲜儿。
“紫阳富硒茶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绿茶,香高味浓耐冲泡!”,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介绍,安康市紫阳县是全国知名的天然富硒区,是地球上同纬度生态气候最佳、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
    今年还有一些新的面孔亮相北京茶博会,来自海南的五指山展团就是一个。正所谓好山好水出好茶,五指山是森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区和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属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热带海洋季风气候,茶叶生产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我国最南端的高山云雾茶叶产区。
“琥珀一样的汤色,奶与蜜的香气,这就是五指山红茶的特征”,在现场一位茶艺师告诉记者,五指山是一座巨大的热带雨林“博物馆”,这片明空净蓝,雨林环抱的环境中孕育出来的茶中精灵,经过五指山黎苗传统技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的精炼加工后,形成了滋味醇厚回甜、馥郁持久的五指山红茶。 
除了品茶,涉茶产品近年来日渐走热,本届茶博会有更多文创精品和匠人作品与广大茶友见面。
“这是一个全民饮茶的好时代,所以,我们在最好的饮茶年华里推出一款集成了正确喝普洱茶姿势的宝盒——大益宝盒,为茶友订制了一套完整的、系统的饮茶方案”,据大益茶参展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创意产品,大益宝盒除了茶,还有器、道及艺等,通过提供的服务方式,让茶友直接干脆地接触到达观静雅的中式雅致生活。
此外,以“清雅设计、匠心成衣”为成衣理念的云生那莲带来了2017年最新夏款茶服,同时在现场提供量体裁衣服务;手捏陶大师齐洪陶是第一次参加北京茶博会,他的作品首次出现在茶博会上,他之前的作品迷你南瓜壶,因其不足一公分大小,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观众可近距离欣赏全手工制作的工艺精品。宜兴紫砂展团的82位紫砂工艺美术师也在现场展出了千变万化的的紫砂茶具。 
    茶乡旅游是目前茶产业最火热的话题。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的茶乡旅游主题活动也成为了茶博会中的一大亮点。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CCTV-7《乡土》栏目共同推出的以茶乡旅游为主题的系列纪录片《乡土·行走魅力茶乡》杀青仪式在主题活动上举行。 在今年的采茶期,CCTV-7摄制组走进了魅力茶乡平阳、常宁、恩施、西乡、五峰、三江等地,用镜头记录下当地的绝美景色。据导演介绍,期待魅力茶乡的观众不必等太久,该片预计今年六月登录央视银屏。
    《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在活动中公布。该团体标准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福建省大田县茶业局、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农工委、江西省修水县茶叶科学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茶业发展局、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茶叶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茶叶主题公园相关标准。
    2016年9月1日,由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等14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力发展休闲农业的指导意见》中提出,鼓励各地探索农业主题公园、农业嘉年华等休闲农业。《国家茶叶公园标准及评定》的出台标志着茶叶与休闲旅游结合迈出重要一步。
    展会现场,国内首个茶叶公园创建试点单位蒙顶山茶叶公园也前来参展,蒙顶山美景的照片和视频吸引不少观众都驻足于此。
    本届茶博会,组委会还将举办锡兰产地名茶评比、斯里兰卡红茶拍卖会、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富硒茶推介会、陈皮普洱茶精品赏鉴暨知识专讲会、茗儒文化青少儿国学茶道比赛、首届世界茶节暨420全民品茶周闭幕仪式等多项活动,让参展观众拥有更丰富的观展体验。
    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美国、法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茶行业相关人士参观本次展会。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