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茶博会昨日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16:52   作者:媒介部

  4月24日,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的第9届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落下帷幕。470家企业的万余种涉茶展品,吸引了78419名的观众慕名而来。此外,本届茶博会举办的四天中,活动个个精彩,观众质量和数量都有提升。

  在今年北京茶博会上,绿茶无疑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西湖龙井,古丈毛尖,紫阳富硒,贵州贵阳等绿茶品牌全部到场,西湖龙井展位门口更是大排长龙。

  除了绿茶外,普洱茶也依然是茶博会的主力军。中茶普洱,大益集团等普洱集团,依然是不少观众的首要选择。


  “感觉今年的陈皮茶一下子变多了”参观的观众提到。

  陈皮普洱在去年起一跃明星,新会陈皮协会,世纪茗家、侨宝柑普、柑源堂等展位总是聚满了品茶的观众,柑普茶也成为了年轻人和外国友人最为喜欢的茶叶。

  首次参展的五指山展团则成为了本届展会的一匹黑马。“琥珀汤,奶蜜香”的品质,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品尝,这也引得多家媒体前来报道。


  除了茶,组委会更是把茶乡的美丽风景搬了过来。魅力茶乡大田、蒙顶山茶叶公园的展位上,来自茶乡的美丽风光,使的到场的观众感叹,“只识清茶香,不知茶乡美”。

  除了茶叶外,茶博会上的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4月21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茶乡旅游主题活动在茶博会活动区举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任吕明宜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的领导介绍了茶旅发展中心的相关内容,现场还举办了《乡土行走魅力茶乡》纪录片杀青仪式。

  2017年度全国十大魅力茶乡、全国三十座魅力茶园评选报名也在活动上正式启动。

  除此之外,茶博会上还举办了中国首次斯里兰卡红茶拍卖会。30支获奖锡兰红茶拍品参拍,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斯里兰卡、欧洲等地的150余名茶叶爱好者和从业者参与。

  2017特色小镇与茶旅发展论坛、茗儒青少年茶道比赛,陈皮普洱茶推荐会、420全民品茶节等活动也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观。

  结束即是开始,今年展会的成功也让我更加期待第十届北京茶博会的到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