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茶博会开幕 五指山市政府携8家茶企参展

发布时间:2017-05-02 14:23   作者:媒介部

  4月21日上午,2017中国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海南省五指山市政府组织8家本地茶企业集中亮相,首次通过北京茶博会的平台将“五指山红茶”展示给国内外观众。

  据介绍,有着“北方春茶第一展”之称的北京茶博会,今年展览面积近20000平方米,共有470多家展商,展出13000余种茶叶茶具茶配套产品。21日上午9时许,北京茶博会尚未开幕,不少市民游客就聚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外,有序排队入场。进入展览馆向左侧望去,五指山红茶展厅就在不远处,该展厅上方写有“五指山红茶”五个红色字样,并配有多张五指山的风景图片。

  记者了解到,这是五指山市首次参加北京茶博会,但现场人气丝毫不差。穿着黎族苗族特色服饰的茶艺师端坐,一片片茶叶在她们娴熟的手法中变成一杯杯茶水,来往的逛展观众不时驻足观看、品尝、了解。北京市民梁先生进入展馆后,便径直来到五指山展厅。“很早之前就听过‘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这首歌,特别想去五指山看看,而且我本人很喜欢喝红茶,所以就首先来到这里。”梁先生在品尝完五指山红茶后竖着大拇指说道,“茶香四溢,口感非常棒。”

  开幕式结束后,多位茶产业领域人士先后来到五指山红茶展厅,详细了解了五指山红茶的制作工艺、产品包装等环节,高度赞赏了五指山红茶的口感,并对其发展提出了真诚建议。

  据介绍,五指山茶叶产区属典型的低纬度、高海拔的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冬春雾罩,夏秋云绕,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成为生产名优茶叶的特佳产地。在2015年,五指山红茶获得了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登记。

  五指山市副市长骆翔告诉记者,五指山市政府组织8家本地茶企业参加北京茶博会,集中推介五指山红茶这一个品牌,其目的在于“握紧拳头”有效扩大五指山红茶的知名度。同时,北京茶博会是一次高端、专业的产业会展,五指山市相关部门及茶企业可以学习到优秀的办展经验,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五指山本地的茶叶做好功课。

  ​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