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 加快茶生产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9 11:40   作者:媒介部

  近年来,安徽潜山农机局积极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导向作用,新增智能化、清洁化生产线,实现茶叶加工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提高茶叶的品质和档次,加快生态茶生产县建设步伐,也为茶农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日前,在潜山县彭河茶叶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由输送、杀青、理条、揉捻、烘干等20多台制茶机器组成,可日产干茶3000斤,生产线实现茶叶加工全过程自动化控制,流水线作业,茶叶从鲜叶到成品“不沾地,不沾手”,现代化程度高的卷曲型茶叶生产线,茶叶清洁化加工,提高茶叶的品质和档次,为茶农收入的增加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潜山县是安徽省产茶大县,全县茶园面积10.8万亩,茶叶产业关系地方特色农业发展,也关系到产业扶贫。近年来,潜山农机局积极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导向作用,把茶叶加工机械作为敞开补贴机具,修剪机械列为重点补助机具,推进塔畈省级茶叶示范区提质增效,加快生态茶生产县建设步伐,新增智能化、清洁化生产线,加工水平再上台阶。推进潜山县茶叶生产机械化建设。到目前为止,全县拥有茶叶修剪机数量530台,茶叶采摘机64台,茶叶加工机械1365台/套。

  如今,潜山县茶叶生产企业逐渐摆脱人工用工成本高、规模难扩大、产值上不去的困局,在补贴资金的拉动下茶厂纷纷购置或引进现代化茶叶生产、加工制作机械设置设备、流水线,不仅扩大了生产规模,茶叶质量得以提高,茶园面积逐年扩大,其产值也不断攀升,为茶农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