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汇智古茶树保护及茶产品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07 09:24   作者:媒介部

  如何依托云南茶叶独特的资源优势,抢抓历史机遇,把云茶产业发展成为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茶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成为云南省政协关注的重点课题。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白成亮、副主席喻顶成分别带队,赴临沧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等地开展调研。

  5月22日,调研组来到保山市昌宁县漭水镇黄家寨古茶园,刚进茶园,调研组成员就被一株株上千年古茶树震惊了。这里的每一棵古茶树都经过了“挂牌”登记,标牌上详细标明了茶树的归属信息。

  昌宁县常务副县长夏红军向调研组介绍说,昌宁县将古茶树列入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制定出台了《昌宁县古树茶资源保护暂行办法》,成立古茶树保护协会,整合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实施古茶树挂牌保护、认领保护等措施,落实管护责任,对古茶树群落实施重点保护。

  调研组认为,昌宁县在实施古茶树保护上花了心思,在合理开发和利用古茶树资源的同时,让古茶树这一稀缺的、不可再生的资源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值得其他产茶区借鉴。调研组建议,云南茶产业发展要由注重产量向注重产品质量,由注重种植向注重产品安全转变;着力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茶叶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营造绿色生态茶产业发展格局。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