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熟茶消费升级 茶企要用“品质”打动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8:41   作者:媒介部

  据悉,2017年天猫“双11”以1682亿元的成交额圆满落幕,比2016年高出475亿元,同比增长39%。从各大品牌销售数据中可以看出,如今人们已经正式进入了追求美好生活的“新时代”,人们的消费需求也从以往的追求低价和折扣逐步转变为追求品质与品牌。普洱茶的消费也呈现出类似的趋势,尤其对于以追求健康和养生为主的普洱熟茶消费者而言,越来越注重品质和品牌,消费升级趋势日益明显。

  熟茶销售位列电商第一 优质熟茶更受大众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天猫“双11”普洱茶成交额在所有茶类中位列第一,其中普洱熟茶在茶产品热销榜中强势“夺冠”,熟茶消费市场火热。普洱茶专家认为,普洱熟茶具有温和醇厚的口感及降脂养胃等健康功效,适合大众化品饮,而双十一所在的秋冬季节正是品饮熟茶的好时节,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熟茶的消费增长。

  普洱茶的健康属性备受认可,特别是对于熟茶,国内知名普洱茶专家,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副院长周红杰教授曾在合和昌茶业主办的“健康中国 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上发布过多年来跟踪研究熟茶的成果,周教授推崇普洱熟茶的健康价值,尤其看好品质熟茶的发展前景。

  对熟茶情有独钟的广东茶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喝熟茶有10年时间了,最初是被熟茶温和不刺激的茶性吸引,也从很多公开的研究中了解到熟茶有健康养生功效,所以喝熟茶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李先生说以前品质好的熟茶少,生产熟茶的茶企也不多,所以他对熟茶的要求是“有的喝就行”。后来市场上逐渐出现了一些有品牌的品质熟茶,随着李先生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上比以前更注重品质了,所以他的需求也转变成了“要喝就喝好熟茶”。

  引领熟茶标准 茶企用“品质”打动消费者

  熟茶发展历史较短,业界也有着“制熟茶难,好熟茶少”的说法,不过近些年开始有一些普洱茶企在出品上不断追求更优品质,为熟茶市场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以知名茶企合和昌茶业为例,其出品的熟茶在行业内一直有口皆碑,如近期上市的2017“厚润”熟茶就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很多茶友通过“厚润”的品质标准领略到茶企制作熟茶的实力和品控技术的成熟。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随着熟茶整体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品质好的普洱熟茶必然更受追捧。越来越多的茶企意识到熟茶消费升级的趋势,希望能推出更多高品质熟茶打动消费者,抢占市场先机。另悉,国内最大的茶业展2017秋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23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届时众多普洱茶企将会携旗下最新熟茶产品一同亮相茶博会,喜爱熟茶的茶友们可重点关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