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连城宣和:依托电力保障推动硒茶致富

发布时间:2018-01-23 08:50   作者:媒介部

  1月3日,记者来到连城县宣和乡科南村,远远望去,村里的茶山绿意盎然,在冬季的寒风中带来一丝春的气息,孕育着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介绍,连城县宣和乡,气候温和、土地肥沃,发展种植业、畜牧业的条件得天独厚。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宣和茶以其色、香、味俱全而遐迩皆知,科南村茶场正是全乡最大茶场。近年来,科南村的茶农们结合生态、绿色、健康的茶概念,依托连城独特的富硒资源,大力发展富硒茶,转变传统茶叶种植模式,打造特色产业,作为村民们脱贫致富的法宝。

  硒茶未动,电力先行。为配合科南村硒茶产业发展,2017年起,连城供电公司对该村供电线路进行专项整改,新增10千伏茶厂支线,架设台区专变,同时派人员前往实地对村办、私人茶厂进行线路检查规范,宣传相关用电知识,杜绝电制硒茶时低电压、“卡脖子”等用电问题的出现,为硒茶产业的发展备足“粮草”。同年6月5日,科南村50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为村民们的脱贫致富再添保障。

  记者了解到,对于以茶致富这条路,村民黄树文充满了信心,他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一年的话,从春茶开始一个星期摘一次,一年下来总的收入也有五六万块钱。”

  近年来,依托电力保障,科南村不断创新发展思路,以提升茶叶品位为着力点,推动茶叶生产向高品位发展,把发展茶叶产业作为当地农民耕山致富的方向之一。“我们村里100多户村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做茶叶,亩产种得好的,管理得好的基本上有一万块左右收入,村里面准备成立合作社,用电商这个品牌把它打出去。”村书记傅文川如是说。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