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宁夏特色茶品走出去的“急先锋”

发布时间:2018-01-30 10:21   作者:媒介部

  枸杞叶茶、有机枸杞、八宝茶……2017年9月,在厦洽会宁夏展区,这些充满浓郁宁夏风味的特色茶品受到了各地展商和消费者的热捧,大家围着展区专柜,了解产品特色、营养价值等情况,并高兴地采购特色茶品。

  这个专柜的特色茶品由宁夏绿源食品科技公司生产,随后的10多天里,该公司总经理、宁夏茶行业协会副会长强世国又紧锣密鼓地到福州、泉州、漳州等地进行展销。“最兴奋的不仅是谈成了生意,而是把宁夏的好产品推销出去。”这位安徽来宁夏创业并成长起来的企业家,已成为让宁夏特色茶产品走出去的“急先锋”。

  抓住了市场的商机

  1996年,在安徽浮山茶叶总厂当市场营销经理的强世国带着他的创业梦想,来到了宁夏这块热土。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和市场调查分析,强世国发现,宁夏人茶杯里大都是花茶,就连市民喜欢喝的八宝茶中的茶叶也都是一些普通的陕青茶,而且因为宁夏不产茶叶,茶叶都是从外地运进,市场上茶叶品种单一,保鲜程度很低。

  市场的空白就是商机,在茶叶界摸爬滚打多年的强世国抓住机会,以绿茶为原料,在号称“中国花都”的广西横县采集茉莉鲜花,采用新工艺并经过窨制等工序,开发出了一种符合宁夏人口味的新茶,命名为“六盘山”。

  走在了同业者前面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加快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新茶、好茶、名贵茶也渐渐“飞”入了平常百姓家。强世国的茶庄生意越做越大,并创办了宁夏绿源茶业有限公司,经营10大系列400多种茶,囊括了全国各地的各种名茶。

  为了保证茶源质量安全,强世国还在安徽老家建设了茶园,延伸产业链,从生产到开发研制有机茶叶,从茶园直接到消费者的茶杯,开辟了更大的市场,也走在了众多同业者的前面。

  在做大做强茶叶生意的同时,强世国还经常通过组织茶艺演示、展销节、文化促销等各种形式,向广大宁夏消费者深入宣传普及饮茶文化和健康理念。

  让宁夏茶香越飘越远

  在创业发展中强世国了解到,枸杞叶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何不把枸杞叶做成茶叶呢?说干就干,他经过科学工艺研制出的枸杞叶茶,具有茶汤清亮明绿、口感清香纯正等特点。他在银川建立了枸杞和枸杞叶茶生产基地,并办理了商标注册和原产地保护等手续,让枸杞叶成了宝贝,并在不断的推销中走出宁夏,走向更大的市场。

  强世国利用自己多年的行业关系,积极组织宁夏茶企东进北京,南下杭州、长沙等地,广泛宣传宁夏的枸杞叶茶和八宝茶。近年来,他还参加了全国茶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及各地茶叶博览积极展示、推介,让历史上曾经不产一片茶叶的宁夏茶香越飘越远。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