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代表争相为做好茶产业品牌支招

发布时间:2018-03-01 09:18   作者:媒介部

  “我们汉中是农业大市,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农业优势品牌是顺势而为的事,比如西乡县的龙头产业茶产业。西乡产绿茶历史悠久,近些年有了新发展,2012年我们研发出了红茶,随后又有了白茶,销售尚可。目前,开发试制了3年的茯茶眼看要成功了,却面临资金瓶颈,希望能得到政府支持。”2月27日下午,在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西乡县代表团讨论会场,市人大代表段成鹏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原文链接:http://news.wmxa.cn/shaanxi/201802/539340.html代表张为国接着说:“众所周知,西乡县的绿茶,面积占全省的60%以上,历届世界茶博会拿60%以上的奖项,金奖更是年年拿,可以说质与量都很有优势。然而,因为宣传不够,品牌推广不力,销售现状是疲于奔命,还只是卖了个鲜叶,产品的附加值很低。如何提质增效?我建议,不要再盲目扩大面积,要在深加工和附加值上多动脑筋。首先在茶叶生产加工标准化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同时奖励销售,比如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开一个西乡茶销售示范店,政府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也可以按销售额给予奖励,加大品牌的推广效应。”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赵章光接过张为国的话头说:“建议西乡县对未来10年20年的发展做个中长期战略定位和规划,要用‘十年磨一剑’的专注做大产业,围绕‘茶烟猪菌’几大主产做响品牌,在龙头产业发展上给予贷款融资等倾斜,找准西乡县域发展的核心优势和亮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宜居、养生、人文、生态、有机、观光’为侧重点大力开发旅游资源,利用三产带动一产,加快茶产业链完善和延伸。比如借助牧马河流域经济旅游项目,发展茶旅游,吸引人流,带动周边的餐饮、住宿、出行和购物,形成行业间的联动循环发展。”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