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将4月20日定为“中国茶节”

发布时间:2018-03-08 09:26   作者:媒介部

  客人来了有好茶,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巡视员李云才认为,中国茶文化融合了儒、释、道的哲学思想,渗透进了诗词、绘画、书法、宗教、养生、医学之中,包容了一般文化的各个层面和各种形式,已经成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底蕴。在本次两会,他提交提案,建议将每年谷雨节或4月20日定为“中国茶节”。

  我国是世界茶树原产地、茶文化发祥地,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茶叶也一直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商品,是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之一。所以通过设立“中国茶节”提升茶文化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力,意义深远。

  李云才介绍,茶叶深深融入中国人生活,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设立“中国茶节”,确立“茶为国饮”,传承中华文明,强化文化自信,并让茶业在振兴乡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特色产业的重要作用,势在必行。

  他建议,将中国茶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彰显清、敬、和、静、雅、美的茶文化核心理念。设立“中国茶节”为国家级节日,倡导“茶为国饮”,纪念中华茶祖炎帝神农氏。节日时间定在每年谷雨节或4月20日。节日期间可举行“全民饮茶日”,或“品茗思祖活动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各种形式的品茶、奉茶、茶艺、茶文化演出、茶知识讲座、论坛、茶旅游等茶事、茶文化活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