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茶产业农药减量化

发布时间:2018-05-31 16:59   作者:媒介部

  春茶已经陆续上市,当前正是茶农们辛勤耕作、防范病虫害管理茶园之时。从泉州市农业局获悉,2018年泉州市将安排资金在茶叶生产区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落实茶产业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计划。

  据悉,2018年泉州市将因地制宜推广一批适合当地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建立一批茶叶绿色防控示范片,带动茶农科学应用绿色防控技术,推进病虫综合治理、农药减量控害,实现茶产业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行动计划。“示范片绿色防控主推技术到位率95%以上,病虫综合防治效果85%以上,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20%以上,农产品农药残留不超标。”市农业局相关人士说。

  “茶叶如果农药使用超标,质量会下降,口感肯定不好。”安溪茶农肖先生说,为此多年来他们坚持绿色放养办法,通过饲养山羊吃草、喷洒辣椒水等绿色方式保护好茶叶的绿色生态。肖先生关心的是茶叶绿色防控示范片该如何申报、有什么条件。

  对此,泉州市农业局相关人士称,申报项目首先将明确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落实绿色防控示范地点、示范面积、示范内容、实施目标和工作责任,确保示范区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其次建立季报制度,为掌握各地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情况,在每个季度最后1个月20号前将该季度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上报到市植保站。第三就是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展示绿色防控技术、成果,带动农民扩大应用。第四是规范示范管理,即全面突出示范区的展示功能。

  “成为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每个项目将补助2万—5万元。”该相关人士提醒说,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并于即日起将符合条件的项目上报给县级农业局、财政局行文后再报泉州市农业局、市财政局。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