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天价茶毁了大师的名头

发布时间:2018-07-24 08:44   作者:媒介部

  饮茶文化广受民众喜爱,也带来了制茶产业的繁荣,这本是文化与经济的正常互动,无须求全责备。然而,徒有其名的“天价茶”,在让茶文化异化成少数人附庸风雅的炫富工具的同时,也让茶叶经济中虚假营销遍布,茶叶本身的养生和文化价值,也在无形间受到严重贬损。

  泛滥的“制茶大师”,也是茶叶经济虚火过旺的表征。但是,大师称号应当是行业自发给予匠人的尊敬和认可。如果大师成了一种随意颁发的头衔,被人为附加各种利益,称号就难免变味,久而久之,大师的公信力也在丧失。

  针对天价茶泛滥的现象,理应严格制茶大师评定。对真正有实力、获得行业内部认可的大师,没有官方机构的认证照样应当受到尊敬。有关部门尤其要避免分配大师名额的做法,宁缺毋滥。饮茶作为一种民间文化,起初被视为未入正统的杂学。被后世誉为“茶圣”的陆羽,就经历了极其坎坷的一生,似乎与茶叶苦中有甘香的特点相呼应。现如今,茶文化受到社会各阶层的认可与肯定,也体现了社会文明的进步。这也证明,进可居庙堂、退可处江湖,茶文化应当贴近普通民众的生活需求。

  炮制天价茶,用制茶大师的头衔忽悠人,违背了茶文化的传统。为了茶叶行业的健康发展,应当戳破天价茶的面具和伪装。茶商也应当明白这样的道理,靠天价固然能够赢得一时暴利,但一个行业要想长久发展,终究还是要工于匠心,用品质赢得市场的认可。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