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茶产业国际化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8-07-30 08:27   作者:媒介部

  7月27日,第五届“中国——东盟茶文化论坛”在贵州大学举行。来自东盟的茶专家学者及贵州知名茶企负责人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茶文化交流与茶产业发展,探索茶产业国际化发展路径。

  “茶文化”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关系发展的重要载体,一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重要话题。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茶文化的国际交流迎来更多发展契机。“茶是和平的使者、安宁的家园、健康的良药,我们为全球生产好茶,为全球积淀文化,为全球奉献健康。”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的发言引起共鸣。贵州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从贵州茶叶基地、加工、品牌与市场等方面阐述了贵州茶叶的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说,通过中国——东盟茶文化论坛这一平台,贵州将继续提高茶叶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挖掘古老的黔茶文化,促进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

  同时,来自老挝、斯里兰卡、湖南等地的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茶文化交流与茶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茶产业发展、茶文化传播、中国与东盟茶文化的交流与合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