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强力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8-10 09:03   作者:媒介部

  今年以来,商南县强力推进茶产业转型升级,修订完善茶产业发展规划,实施“人均一亩茶”产业扶贫行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实现企业与群众抱团发展、互惠共赢,调动群众发展茶叶产业的积极性,推动茶园迅猛扩张。上半年,全县新建高标准生态茶园5000亩,其中无性系茶园1500亩,生产茶叶3700吨,产值4亿元,茶农人均收入3500元。

  针对商南茶叶加工企业多、实力小、品种多、品牌多的实际,县上制定重点茶企业扶持计划,分类施策,有的放矢,规范市场,提升质量,探索推行县茶叶联营公司主攻泉茗绿茶,沁园春茶叶公司主攻白茶,秦岭红茶叶公司主攻红茶的品牌引领新路径,确立了“提升绿茶、振兴红茶、发展白茶”发展战略,狠抓拳头产品培育,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受欢迎的商南茶叶知名品牌。

  积极开拓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互动销售、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打破原有的以销定产僵化模式,支持企业在西安等周边大中城市,以及对口扶贫协作的溧水区等地建立商南茶专营店,充分利用众品驿站、京东商南特产馆等电商平台,开展在线销售。上半年,电商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大力开展茶叶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现场抽样、现场检测、现场处罚等方式,有效遏制和杜绝了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短斤少两等欺诈违法行为,逐步建立完善了茶产业发展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了茶叶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商南茶、弘扬商南茶文化。重点组织商南茶企通过参加国内、国际各类茶叶展销推介会,扩大知名度,先后组织县茶叶联营公司、沁园春、秦岭红、御泉茗等重点茶叶企业参加第二届杭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宣传推介茶产品,为商南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创造条件。商南县沁园春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第二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金奖、2017年度陕西茶行业“十佳茶企”;商南县茶叶联营公司、鸿德农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陕西茶行业“优秀茶企”;市茶叶研究所荣获2017年度陕西茶行业“十佳茶学机构”;商南县金丝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商南茶楼、沁园春茶业公司的和合斋茶楼荣获2017年度陕西茶行业“十佳特色茶馆”。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