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县茶产业科技扶贫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09:55   作者:媒介部

  近日,“屏山县茶产业科技扶贫研讨会暨创业导师乌蒙行活动”在四川省屏山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屏山县人民政府、宜宾市科技局、科技部第30届科技扶贫团四川团主办,旨在组织创业导师专家和相关专家,支持科技部定点扶贫的屏山县茶产业扶贫开发,提升茶产业带贫益贫能力,助力屏山县脱贫攻坚。屏山县委、县人民政府领导,各有关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茶叶骨干企业及专业合作社等共80人参加了该活动。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体验业务部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和创业导师,分别就茶叶新品种选育、茶园(基地)标准化建设、茶产品精深开发、茶产业品牌打造等作了专题报告,并结合屏山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和科技需求,推荐了一批茶产业先进实用技术成果,积极为屏山县茶产业扶贫开发建言献策。科技部农村中心相关人员就落实好科技部“一县一策”定点帮扶策略和做好茶产业科技扶贫,围绕调研需求、完善规划、分解项目、引进人才、搭建平台、惠及群众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与会专家和创业导师还先后前往屏山县锦屏镇集翠村、锦屏村、大乘镇双峰村,实地调研酒都生态茶叶公司、锦屏农庄、岩门秀芽公司、满园春色茶业公司的梨茶套种、茶旅融合基地和制茶车间等,并与8家当地茶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逐一解答他们在实施产业扶贫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活动期间,科技部农村中心向屏山县茶叶企业、合作社和贫困群众赠送了《农村科技口袋书——茶叶丰产新技术》,书中收纳了由“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形成的26项茶产业先进实用技术。

  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厘清屏山县茶产业发展定位和思路、转变屏山县茶企和专合社经营管理理念、开拓贫困群众的致富奔康视野,密切政产学研用互动合作关系、健全科技扶贫部省市县四级联动机制、合力推进屏山县特色主导扶贫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发挥了积极作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