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茶博会30日闭幕 下届回归农展馆

发布时间:2019-05-06 10:09   作者:媒介部

  4月30日,第十一届北京茶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老国展)6、7、8号馆落下帷幕。贵州、江西、陕西安康、湖北五峰、湖北咸宁等产区企业,西湖龙井、采花毛尖、都匀毛尖、大益集团、中茶普洱、中茶六堡等知名品牌共计600多家茶企的17000余种涉茶展品。
 




 

  虽然赶上了五一假期临时调整,展期中两天的休息日变为了一天,同时赶上重大活动管制、下雨、大风等不宜出行的情况,本届茶博会专业观众依然达到了47319人,展出效果得到展商的普遍认可。

  除展出外,本届茶博会还举办2019北京国际风味茶论坛、家庭茶会——我的一封家书、首届茶文化国际传播论坛、青年国际茶会-中斯茶会、第四届亚太茶茗大奖等一系列活动。

  下届茶博会将于2020年4月24-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2019年8月29-9月1日还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第二届北京中秋礼品茶采购节。

  本届展会呈现了明显的国际化的特征。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等国际展商20余家参展。一系列的国际活动也在现场举办。


 

  4月29日举办的2019北京国际风味茶论坛上,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中国台湾的专家在现场围绕风味茶的发展现状未来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由北京天恒马连道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北京马连道建设指挥部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青年国际交流茶会-中斯茶会同日举办。

  斯里兰卡大使馆副大使莎妮·科丽妮若特尼·卡鲁纳若特尼(SHANI CALYANERATNEKARUNARATNE)、斯里兰卡茶业局第三秘书长C.SAMPATH  PERERA、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邓怡、北京西城区对外联络服务办主任赵丽等出席。30余位国际青年学生到场参与中斯茶文化交流,与社会各界爱茶人士一同见证中斯茶文化的友好互通,体验国际范儿的茶味青春。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印度茶叶研究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俄罗斯茶咖协会等16个国家和地区茶叶机构共同主办,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承办的第四届亚太茶茗大奖颁奖仪式也在现场举行。亚太茶茗大奖国内外评审嘉宾、主办方代表为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家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牌。



 

​  在6号馆的小活动区,有数场活动带有国际元素。28日下午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茶传媒、小饮生活主办的首届新生代国际茶文化传播论坛上,20位国内外嘉宾围绕怎样让全世界的年轻人来爱茶、中国式美好生活的国际化、让茶文化国际传播带动产品销售三大议题展开了讨论,气氛十分之热烈延时到当天闭馆才不得不停止。29号上午则清源茶苑主办了一场中西文化碰撞的活动,咖啡与茶这两种中西文明对应的传统饮品同场交流。参与者盲品茶与咖啡;用功夫茶与手冲咖啡对冲,互换用具冲泡;与国际友人用咖啡的术语聊茶;与茶人用茶的术语聊咖啡,吸引了诸多观众参与。

  展会吸引了北京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诸多媒体的关注。

https://v.qq.com/x/page/d00304vitlx.html
 

  短短四天的展期很快过去,我们下届再聚。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