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茶博会闭幕 | 6天累计接待观众6.3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7-31 16:42   作者:媒介部

仲夏的日照,满城以待是茶香。

7月26日,2019首届中国(日照)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幕,千余名茶人齐聚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以茶会友、以茶兴业。在茶博会举办的六天时间里,累计接待观众6.3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共约3350万元!
 


日照茶博会以“日照绿茶,健康中国”为主题,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城投集团等承办。来自国内内外的167家茶企在这里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展销订货、挖掘市场。
 
 
 

据介绍,日照茶博会展览面积约10000平方米,划分为日照绿茶品牌展区、国际展区、港澳台展区、茶叶标准展区、茶具及茶配套展区、紫砂展区、茶道茶艺表演区和茶文化全国优秀书法展区等8大展区,设置30个特装展位、116个标准展位。产品囊括绿茶、红茶、黄茶、白茶、乌龙茶和黑茶六大茶类,紫砂、陶瓷茶具,以及茶深加工产品等茶业全产业链产品。
 
 

 
除了促进产销对接,日照茶博会还是一个塑强日照绿茶品牌,全面展示“南茶北引”以来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成果平台。在参展的茶企中,有16家是日照本地的茶叶品牌。
 
 
 

地处黄海岸边的日照市,与韩国宝城、日本静冈并称“世界三大海岸绿茶城市”。日照既是世界海岸绿茶的优势产区,也是我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绿茶生产基地。特殊的地理环境使日照绿茶具有“叶片厚、耐冲泡、黄绿汤、板栗香”的品质特点。



目前,日照茶叶生产涉及38个乡镇760个村,茶叶从业人员30余万人,茶园总面积27.8万亩,年产干毛茶1.6万吨,总产值30亿元。已形成巨峰镇、后村镇、南湖镇、夏庄镇、潮河镇等一批茶叶特色镇,巨峰镇、夏庄镇和潮河镇成为国家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后村镇成为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在为期六天的活动期间,日照市还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学会机构代表共同参与活动,高标准举办了品牌发展论坛,第一届“海岸绿茶”国际发展论坛、“匠心茶人”制茶大赛、科技创新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茶文化全国优秀书法展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还协助中国文联开展了“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日照活动。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