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立法加快建设茶产业强省:拟集中树立四大类茶公用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06 16:22   作者:媒介部

当前贵州省茶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大茶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提高茶产业发展的整体效益。因此,省人大常委会将条例名称拟定为《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

  
据悉,通过多年持续不断努力,截至2019年底,贵州省已有茶园面积700万亩(其中投产601.7万亩),连续七年居全国第一;全年茶叶产量40.1万吨,产值451.2亿元。

  
尽管全省茶产业取得了可喜成绩,但距离茶产业强省目标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全省茶产业发展还比较简单、大而不强。据了解,当前贵州省茶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大茶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提高茶产业发展的整体效益。因此,省人大常委会将条例名称拟定为《贵州省茶产业发展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力求立法目标定位准确,更加切合实际和具有可操作性。

  
据悉,贵州省大多数区域性茶叶公用品牌局限于本县知名、本省知名,因此在《条例(草案)》第四章“品牌建设”中,提出了集中树立贵州绿茶、贵州红茶、贵州抹茶、贵州黑茶等四大类公用品牌,在四大类公用品牌下再支持集中梳理的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遵义红“三绿一红”品牌,同时对已有一定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的区域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进行打造扶持等内容。

 

 
此外,《条例(草案)》还单列一章“茶树种植”,对茶树生态种植保护区的划定主体、条件、程序、建设标准、栽培标准、政策支持等进行细致规定,大力推进生态示范标准茶园建设,充分释放绿色发展红利,打造“贵州干净茶”样板。同时,明确种植保护区内的各项禁止行为,为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可持续支撑。

来源:贵阳晚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