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临京城 邀你共品饮”专场活动

活动名称:“春茶临京城 邀你共品饮”专场活动

活动时间:4月23日10:00-12:00

活动内容: “春茶临京城,今天都来品饮喽! 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黄山毛峰、庐山云雾等春茶都有哟,任您品饮还管送您茶叶,大家都来参与喽”……随着京城叫卖大王的呦喝声,“春茶临京城 邀你共品饮”专场活动将于4月23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的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举行。

本次专场活动由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新媒体《尚茶视点》、《中外茶业网》主办,届时将从六个情节演绎品茶人最钟情的春茶主题。

讲春茶

  饮茶对人到底有啥好处?在本次活动现场,您可以聆听到养生专家谈茶叶的保健作用,增加了对茶的认知。例如明前茶,由于在生长季节雨水偏少,茶树病虫害也较少,一般无需喷农药,安全系数较高。且嫩芽饱满,蛋白质、氨基酸、咖啡因、生物碱等营养元素都比较丰富,口感鲜嫩。钟南山院士在一次发布会提到:“面对疫情,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好的预防方法。”喝茶为什么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专家也给出科学的解释,主要得益于茶氨酸和茶多酚这两大成分。春茶因芽叶肥壮,滋味鲜爽,香气浓郁而备受推崇,另一位茶专家专门给大家讲解春茶的特点、及春茶的主要产区,分布等等。

 

泡春茶

怎么冲泡春茶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在此次活动上,主办方选择了三组不同的名茶,分别由茶艺师采用“上投法”和“中投法”两种冲泡法,向大家演示泡春茶的技巧。在演示过程中还配有琴师演奏古筝雅乐。

 

辨春茶

在现场还举行辨春茶活动,放置一些春茶供市民辨别。分辨春茶可分3个步骤,即看、闻、品。对猜对茶叶品种的顾客给与奖励,由茶专家进行简评。

 

炒春茶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90%以上的春茶都是机器炒出来的,口感和品质远逊于手工炒制茶。此次主办方请来了炒茶师傅,现场演示手工炒茶技艺,通过杀青、揉捻、搓团、显毫、烘干等一道道工序,让大家欣赏集嗅觉、味觉和视觉为一体的茶之盛宴。

 

颂春茶

品茶和书法同为文人雅事。在活动现场,书法家将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幅幅赞美春茶的书法作品。

著名京味民俗画家杨信将带来他创作的老北京胡同里喝春茶场景的作品,向大家分享创作的体会。同时,现场还将聘请诗人和朗诵者,朗诵在京诗人专门创作的春茶诗。

长嘴壶茶艺是中国茶艺表演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我国茶文化中一种独一无二的茶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极高的实用性和观赏性,在此次的活动现场,茶艺师将献上技艺精湛的尖嘴壶表演,与会人员还有机会体验长嘴壶的艺术魅力。另外,魔术师还通过变春茶等互动节目,让大家共享中国茶文化的欢愉。

 

赠春茶

本次活动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冬季奥运会,将特别遫请环卫工人,劳动模范及抗疫明星、运动员的代表与大家一起品饮春茶,向他们赠送茶品。
 

(扫描二维码参与报名)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