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7天 | 乾隆亲笔题名的“皇恩宠锡”的绿茶要来茶博会啦!

发布时间:2021-04-19 14:17   作者:媒介部

编辑

历史上贡茶的数量不胜枚举,

但是皇帝亲笔题名的茶却寥若晨星

有这样的一款茶,它诞生与宣恩县,

神秘的北纬30度黄金分割线穿境而过。

编辑

公元1784年(乾隆四十九年),

伍昌臣所产茶叶,

敬献宫廷御案,

乾隆饮后赞不绝口,

亲笔题写“皇恩宠锡”

编辑

并制成匾牌赐予伍昌臣,

伍家台贡茶由此而得名,

并来到了北京茶博会的现场!

4月23日~26日

第13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即将在北京·全国农展览馆

与大家见面

20+跨界活动,26000㎡规模

汇聚13000多种茶类展品,打造“最国”的茶博会

门票领取通道已正式开启,点击原文可领取免费参观门票哦~

编辑

产品特点

伍家台贡茶条索紧细圆滑,挺直如松针;色泽苍翠润绿,外形白毫显露,完整匀净,茶汤嫩绿明亮,清香味爽,滋味鲜醇,叶底嫩绿匀整。

伍家台绿茶:味甘,汤色清绿明亮,清香幽长,似熟板栗香。泡头杯水,汤清色绿,甘醇初露;二杯水,汤色绿中透淡黄,熟栗香郁;三杯水,汤碧泛青。

伍家台功夫红茶:红汤红叶、条索紧细匀直,叶色润泽,毫尖金黄,内质香气高锐持久,滋叶鲜醇,汤色红亮,叶底红明。伍家台贡茶系列产品的特征要求如下:

绿针特级:外形条索紧细圆直,翠绿,显毫、完整匀净;香气清香或栗香高长,汤色嫩绿明亮,滋味鲜醇,叶底嫩绿明亮。

绿针一级:外形条索紧细、尚圆直、绿润,带茸毫、尚完整、匀净;香气清香或栗香较高长,汤色绿明,滋味浓醇、鲜,叶底绿且明亮。

贡芽:外形条索紧细,争泽翠绿,完整匀净;香气清香高长,茶汤嫩绿明亮,滋味鲜醇,叶底嫩绿明亮。

栗绿(烘青、炒青):外形条索紧结,色泽尚绿润,尚完整、匀净;香气栗香较高长,汤色尚绿明,滋味浓醇;叶底尚绿明。

编辑

在一千多年前,唐朝陆羽著《茶经》就提到过此茶,这标志着在唐朝茶圣陆羽就开始关注宣恩伍家台这块茶叶圣地了。

乾隆四十九年(1784年),乾隆得到宣恩伍家台茶农伍昌臣献得茶叶,“碧翠争毫,献宫廷御案,赞口不绝而得宠”,赐皇匾“皇恩宠锡”一块,此匾现存在恩施州文化馆,这也是湖北省唯一的一块由皇帝为茶叶赐的匾额。

此后,凡是官员到此匾前,文官下轿、武官下马,“伍家台贡茶”因此而名扬天下。

清朝末年民国初期,《湖北通志特产》对伍家台贡茶就有相当高的评价:“伍台、贡名茶、遍地生植,伍台数株所产最佳,其水清洌,甘美异常”。

如果你也想先品尝一口乾隆钦点的茶叶,那么4月23~26日一定要来第13届北京茶博会的现场,让我们相约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T19展位共襄茶事!

编辑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