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斗艳,百家争茗,第六届亚太茶茗大奖感官审评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14:20   作者:媒介部

 

编辑

让各位期待已久的第13届北京茶博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20+跨界活动,26000㎡规模汇聚13000多种茶类展品已就位。在此之前,4月17日,第六届亚太茶茗大奖审评在北京茶叶总公司审评室如期举办。

编辑

本届亚太茶茗大奖赛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尼泊尔驻华大使馆、斯里兰卡茶叶局、尼泊尔国家茶咖发展局、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马来西亚茶业商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丹麦茶叶协会、韩国茶学院联合主办。

本次大赛共收到248个茶样,经过初筛共有包含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白茶、黄茶、再加工茶等总计190个茶叶样品进入感官审评环节。专家从茶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对茶叶品质进行评审。

编辑
编辑

本次大赛评审专家分别为:国家一级评茶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质量与风险评估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鲁成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茉莉花传承人、国家一级评茶师,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孙丹威,国家级高级评茶师、茶叶精制工高级技师、质量工程师吕贤军,国家一级评茶师、茶叶精制工高级技师、茶艺师高级技师沈红,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萨帕斯·帕瑞拉,5位业内大咖依据GBT23776-2018《茶叶感官审评方法》进行暗码审评。

编辑

鲁成银表示,本次茶叶样品中特别是绿茶和红茶质量最佳,整体质量高于往届,并对本次赛前准备工作、比赛规则予以肯定。

编辑

本届亚太茶茗大奖依旧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选评,颁奖仪式将于4月24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现场举办。

“亚太茶茗大奖”是世界范围内主要产茶国和销售国的茶叶管理机构和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参与评审的一项国际性评比活动。主要目的是搭建国际间茶叶生产国和销售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各国茶叶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茶叶生产、加工、市场方面积极探讨,推动茶叶生产和销售的合作。亚太茶茗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参与主办的茶叶组织已达到17个国家和地区,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经过连续五届的举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THE END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