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迎新春,团圆中国茶丨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定档12月31日-1月3日!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8   作者:媒介部



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第14届中国全运会
中国健儿飒爽的英姿
让无数网友为之沸腾
第24届冬季奥运会
一场冰雪体育盛会
将由北京向世界呈现!


 
迎新年春节、庆北京冬奥
爱体育,享健康
第14届北京茶博会
定档12月31日-1月3日
携团圆中国茶与您相约
全国农业展览馆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北京茶博会”)8月档期推迟之后,一直未更新动态信息。经组委会协商,将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举办时间定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3日举办。
 
中国茶博会携健康团圆而来
冰雪迎新春,团圆中国茶
 
作为“首个开创中国风茶博会”的会展品牌,北京茶博会不局限于汇聚全国及国际茶叶品牌打造国际茶叶集会,每届茶博会还会大力推广茶文化,通过茶元素的多元方式展示,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茶会体验!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破圈传统文化次元壁垒,借助健康中国季的热点内容,通过东西方健康文化的碰撞,创意组合茶元素、文化元素、冰雪元素,创新茶与健康领域的关联形式,通过网红市集、冰雪主题展、传统文化活动等形式,将茶与中国节日、冰雪运动紧密融合,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的茶博盛会,更成为年轻人探索茶与茶文化的盛会。创新引领源动力,继续做大做强“首个中国风茶博会”的会展品牌。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亮点前瞻
 
 
1、主论坛: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茶叶地理标志产品高峰论坛
 
旨在提供一个多方对话的平台,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签署后带来的市场潜力和机遇,为中国茶叶品牌深入全球茶叶供应链、走向国际化提供思路和启迪。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31日上午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2、迎冬奥·冰雪运动项目主题展示市集(网红打卡)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以普及和传播冰雪文化这一社会责任为己任,在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现场,搭建36类冬奥运动项目形象,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冰雪运动项目,进行主题打卡,同期可参与“冰雪运动知识竞赛”,通过与主题形象的扫码互动参与答题,获取冰雪运动、茶品周边小礼物。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室外区域
 
 
3、叶羽晴川·泡茶艺术(茶道表演、品茶体验、品茶方法探讨)
 
一款茶叶,在不同的茶艺师的手法下,会呈现出纷繁的味道。茶汤有滋味、有形状、有个性,如何泡好一杯茶,在这里你可能会找到专属于你的答案。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活动区
 
4、冰雪奇缘——首届百合佳缘品茶联谊会
 
这一次,在北京冬奥前夕,以茶会友有了更深的一层意义,不止于话茶论道,我们聚焦一点实实在在的,你和我生命中会遇到、会迷茫的人生大事。喝茶、聊天、交友、动心,我们不是操盘手,我们只是编织一个绮丽的梦,搭建一个童话的舞台,等你打开心房,遇见真爱。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活动区
 
5、冰雪酷贝·风采大赛
 
“冰雪酷贝·风采大赛”邀请北京各地区喜爱运动、喜爱冰雪文化的宝贝,进行冰雪主题小小模特走秀,通过冰雪元素穿搭、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祖国新一代的自信风采。我们坚信,眼里有光,便无惧绽放。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活动区 
 
6、首届(北京)百人点茶斗茶大赛(冰雪主题点茶、茶百戏)
 
在传统文化大热的背景下,本届茶博会上,我们邀请各界喜爱茶文化、喜欢点茶的朋友聚于一堂,着传统汉服,以冰雪元素为引,参与百人点茶斗茶赛,在比拼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感受美好,献礼冬奥,创北方地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点茶斗茶大赛。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活动区
 
 
7、首届“冰雪荼缘”读书、读诗会
 
本届茶博会现场,我们广邀各界喜欢读书、读诗的人前来,登上舞台,分享一段你喜欢的书/诗歌,为了迎接冬奥,本次活动限定茶、冰雪相关主题内容分享,为冬奥健儿加油。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活动区
 
8、中国式美好跨界探索实验
(街访快闪、汉服展示、文化体验、文化讲座等)
 
“中国式美好”是穿着考究的中式传统服装,在日益忙碌的工作生活的间隙享受满满的仪式感;“中国式美好”是品味地道的六大茗茶,在东西方文化碰撞融合的当下守愚、守静、守心的独特东方智慧!
 
活动地点: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注:相关配套活动详细内容后续持续发布,请您持续关注;
 
十年砥砺,再续佳话
 
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由商务部批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每年4月下旬、8月下旬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从2011年的4000平方米增长到2021年26000平方米,经过10年的培养,已成长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春茶盛会,全国优秀绿茶品牌齐聚北方,绿茶占比突破50%,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之美誉。
 
2021年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于2021年4月23-2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本届茶博会以“茶润春色、万象更新”为主题,展出面积达26000平米,1300个标准展位。云集了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恩施富硒茶、平阳黄汤、祁门红茶、利川红、金骏眉、武夷山大红袍、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锡兰红茶、尼泊尔红茶等国内外900余家茶叶、茶具品牌。四天的展出共吸引47941位观众参观。
 
 

 
2021年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将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3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20000㎡。近1000个标准展位,博览会将会继续邀请全国优秀企业品牌、区域公共品牌齐聚北方茶叶集散地,打造北方茶产业盛会。

冰雪迎新春,团圆中国茶
12月31日-1月3日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等你来!

 
北京茶博会招募
 
北京茶博会将持续为观众们提供线下各类茶事活动,为茶事活动主办方免费提供宣传渠道及其他合作,欢迎茶相关活动组织者联系洽谈。
 

(微信扫描二维码咨询)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