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发布!全维度详细解读茶叶出口,限时免费!

发布时间:2022-06-02 13:50   作者:媒介部

“虽然总体形势较好,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必须注意的是,中国茶叶出口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香港,茶叶出口额的28.1%和出口额增量的70%来自于中国香港。非洲仍是中国茶叶出口尤其绿茶出口的主要市场,但是价格始终保持在较低水平。”

《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丨摘自

全国农技中心 冷杨丨专家

 

为全面分析和总结中国茶叶进出口情况,了解我国茶叶进出口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帮助各茶叶产区及相关出口企业掌握进出口数据,有针对性的进行市场开拓和产品研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一带一路”国际茶贸易产业创新院编撰并发布《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本文简称“《报告》”)。
 

文末可获取《报告》

6月15日前可免费申领!

 

权威数据、专家解读

全维度、更详尽的茶叶进出口报告

 

《报告》以海关总署提供的2021年全年茶叶进出口详细数据为基础,包括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总体情况、分茶类进出口数据及分析、主要进出口省市分析、主要进出口目的国家及地区情况分析及专家解读等六个部分,共180页,全维度对2021年茶叶进出口贸易数据进行了详尽直观的对比分析,并邀请主要出口省份的主管部门和专家进行了专业解读。

 

《报告》目录一览

(文末可免费申领《报告》)

 

《报告》中,研究员、乡村振兴研究专家、茶叶贸易专家刘年艳和全国农技中心专家冷杨分别以《走出国门卖茶叶》和《2021年中国茶叶进出口情况简析》为题,为读者详细解析了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契机,更是点睛之笔。

 

“提高竞争力和质量效益最终要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一是要重点拓展中档名优茶叶市场。2021年福建、广东、贵州等省对马来西亚和越南等东盟市场出口每公斤均价30-50美元的优质绿茶、红茶、乌龙茶取得了良好效果,应进一步培育东盟国家消费名优茶叶。二是要逐步提高传统出口绿茶产品的质量档次,应尝试引导非洲市场消费每公斤均价10-15美元的机制优质绿茶,逐步替代低档珠茶、眉茶。三是要适应国外市场对茶饮料和功能产品的消费趋势,加快开发高附加值的含茶叶功能饮料、日化产品和保健产品等精深加工产品,满足市场需要。"

《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丨摘自

全国农技中心 冷杨丨专家

 

 

“由于强化茶叶的出口标准制定,同一个国际目标市场存在多家企业,多个茶产区相互竞争的现象已经成为我国国际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价格不断降低。真正的茶叶出口企业往往依靠退税与政府项目奖励支撑来维持,缺乏创新能力。"

《2021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丨摘自

研究员、乡村振兴研究专家、茶叶贸易专家 刘年艳丨专家

 

领头省份 干货分享

主要茶叶出口省一线主管部门经验交流

 

《报告》中,主要茶叶出口省的相关主管部门还带来了该省茶叶进出口整体情况,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发展优势、面临的问题,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和展望,为其他茶区、茶企分享了诸多发展案例和经验,使《报告》具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纵横双向了解茶产业

中国茶叶出口贸易发展脉络尽现!

 

《报告》选择了2017-2021年时间段数据进行分析对比中国进出口贸易数据,纵览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五年动态与趋势,并以历史数据为参考、现有市场为基石,为茶区、茶企调整出口发展策略,中国茶叶进出口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报告》还详细分析了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伙伴的贸易数据,为茶区、茶企提供现阶段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茶类构成、茶品包装、进出口走势及细化数据,为现阶段茶区、茶企在进出口贸易中的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电子版至6月15日前可免费申领。6月15日后申领按399/份收取费用。

 

写在最后

 

《报告》编撰过程中,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各省农业农村厅和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报告》带来了更加详实的数据支持与专业的茶业解析。各主要茶叶出口省茶叶一线主管部门在《报告》中分析、分享了该省份茶产业发展、茶叶出口经验与教训,是茶区、茶企探索与发展茶产业的一剂“良方”!

在此,谨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本报告编撰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第一次整理和编撰《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分析报告》,内容方面难免会有疏漏,敬请指正。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