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言茶语丨春茶苦,夏茶涩,要喝茶,秋白露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8   作者:媒介部

时至九月,白露将至,秋的气息渐浓,北方早晚温差明显,南方正逐步告别酷暑。秋乏、贴秋膘、寒气渐浓……等接踵而至,这时,一杯甘醇的白露茶是必不可少的!
 
 
白露时节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第3个节气。“白露”是反映自然界寒气增长的重要节气,它是热与凉分水岭,“白露”代表暑热的结束。
 
白露后,昼夜温差渐渐拉大,白天中午气温虽较高,但早晨与夜间已有丝丝的凉意。从白露节气开始,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各地陆续开始进入到秋天。
 
白露茶
 
“白露茶”就是在白露时节采摘的茶叶,一般用于制作白茶品类,因此,在茶圈,白露茶往往指的是白茶。
 
严格上来说,“白露茶”是白露前后所产采摘茶的统称,一般白露节气之前采摘的茶叶叫早秋茶;从白露之后到十月上旬,采摘的茶叶叫晚秋茶。
 
白露茶的魅力在哪里?
 
民间有“春茶苦,夏茶涩,要喝茶,秋白露”的说法,此时的茶树经过夏季的酷热,白露前后正是它的另一个生长佳期。
 
白露之后,白天夜间温差增大,暖和的秋阳,适宜的温度,加上秋夜的凉,让白露茶白天的生机在夜晚收敛,一放一收间,精华凝聚于茶芽,成就了白露茶的独特芳香、独特滋味、独特韵致。
 
白露茶既不像春茶那样鲜嫩,不经泡,也不像夏茶那样干涩味苦,它多了一些过火的味道,给人的感觉刚刚好。轻轻呷一口,唇齿之间满是甘醇的味道,深受老茶客喜欢。
 
今年受异常气候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还处于酷热阶段,部分地区秋茶的采摘或将有一定的延迟。遭受春寒夏暑的磨练,2022年的新茶,每一口都要细细品饮。
 
秋季适宜喝白露茶-白茶
 
1、可润口生津
 
白茶性清凉,生津、润肺、止咳效果显著,秋老虎期间最适宜,具有醇厚的味道和浓郁的甜味,一杯白露茶”会使您的脸颊滋润,回味悠长。
 
2、可去脂去腻
 
研究发现,想比于其它茶类,白茶自由基含量最低,黄酮含量最高,氨基酸含量平均值高于其他茶类,在减肥、降血脂、降血压等方面,人体免疫力细胞的干扰素分泌量增加5倍等。是害怕“贴秋膘”的现代的必备良品。
 
3、可去秋乏
 
常言道:春困、夏倦、秋乏、冬眠,四季如梦。白茶具有醒脑、消热降火、消暑解毒等功效,在乏力无神的秋季,一杯热腾腾的白茶相伴左右,为一天的工作带来精神头!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