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茶的邂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4:23   作者:媒介部

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城堡去世,享年96岁。
 
 
出生于1926年的她,二战时当过卡车驾驶员,26岁即位,在位70年无休息,出访过一百多个国家,进行了21000项活动,熬走了12位美国总统、13位英国首相……
 
近1个世纪人生路,漫长又漫长……
 
一直陪伴她的,除各式各样的帽子,也就是那杯每天必喝的茶了。
 
没人能具体说出伊丽莎白女王第一次喝茶的时间,总之她小时候就爱喝,不仅她爱喝,她父母与祖母也是资深老茶友。
 
据说,1940年德国轰炸伦敦时,伊丽莎白女王一家正在悠闲喝茶,有两枚炸弹落在白金汉宫,距喝茶地方仅仅几米。幸好一家人提前躲得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可能由于经常喝茶的缘故,女王家人一个比一个长寿。除了因肺癌去世的父亲之外,祖母活到86岁,母亲活到102岁,丈夫活到100岁……
 
女王精致的一天离不开茶
 
喝茶是女王每天早上喜欢做且必须做的事情。7点半起床,8点30分早餐,不过在此之前,老太太会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因为她拒绝“空肚吃早餐”……什么都不吃,先来一壶茶。
 
女王说:“不能空肚吃早餐”。
 
女王老人家喝了一辈子的茶了,自然知道“不宜空腹喝茶”的道理。在喝茶时候,会搭配一些食物,例如法式吐司,还有炒鸡蛋等等,总之有营养就行。女王的正式早餐,一般是燕麦片,鸡蛋,有时候再加点坚果和果干。女王饮食非常注重少油、低糖、健康。
 
女王的下午茶有“严规”!
 
伊丽莎白女王每天都要喝下午茶,但她有很多严格的规定和传统,厨房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包括三明治的形状。
 
据报道,女王更喜欢在下午茶时用骨瓷茶杯配上茶碟,沏一杯英式早餐茶。女王会先品尝沏好的茶,然后加入牛奶,以判断茶的浓度。
 
在纪录片《王室厨房的秘密》中,格雷厄姆透露:“王室成员从来不吃方形三明治,因为按照传统,任何给他们端上尖角食物的人,都是在试图推翻英王位。”
 
在电影《女王》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女王与菲利普亲王正在享受悠闲的下午茶时光,而戴安娜王妃去世的消息使得英国皇室备受牵连。面对如山呼海啸般的舆论压力,此时菲利普亲王的一句:亲爱的,你的茶都凉了!揭示出没有什么能比下午茶更有重要的事实。
 
女王喝什么茶?
 
秉承着英国王室传统,女王喝茶是红茶,而且是散茶,用高级骨瓷茶器盛装是必须的。让人倍感诧异的是,茶叶是老太太自己买的,在白金汉宫女王有自己的杂货店,可以购买自己想要的生活用品。
 
女王对她大部分时间喝的茶非常挑剔。前皇家御厨达伦·麦克格雷迪说道,女王陛下喝的是特宁斯伯爵茶(含少量牛奶,不含糖)。据报道,她甚至带着她最喜欢的茶去旅行,这样她就可以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享用了!自1837年以来,特宁斯品牌一直正式向皇室供应茶叶。下午茶时,她可能会再喝一杯格雷伯爵茶,有时也会喝一杯大吉岭茶。女王对这一英国传统如此挑剔,我们一点也不惊讶!
 
女王与东方茶的邂逅
 
据说伊丽莎白二世在参加由英国举办的世界食品博览会期间,用玻璃杯冲泡此茶,见茶在水中翻滚流动,缓缓下沉,犹如身着连衣裙的女子在水中翩然起舞,因此称之为“Oriental Beauty(东方美人)”。
 
“东方美人茶”又名“膨风茶”,又因其茶芽白毫显著,又名为“白毫乌龙茶”,是半发酵青茶中,发酵程度最重的茶品,一般的发酵度为60%,有些则多达75-85%,故不会产生任何生菁臭味,且不苦不涩。主要产地在台湾的新竹、苗栗一带,近年台北坪林、石碇一带亦是新兴产区。
 
东方美人茶具有抗衰老、美白、养颜、减肥等功效,“她”那绝佳的口感和香气特别适合女士饮用。
 
图文来源网络整理,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内容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