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迎双节——第14届北京茶博会定档12月30日!年终压轴茶叶盛典!

发布时间:2022-10-13 11:27   作者:媒介部



四季轮替不息
北国正值秋冬
秋叶银装交替
更待一壶热茶相伴
 
北京
我国经济、政治、文化中心
它是潮流与繁华的引领者
亦是中华文化传承的象征

 
时至今日
它对茶情有独钟的喜爱根植于心
茶香、茶文化
飘扬在这个城市的街巷、杯茶盏之间
 
北京时间
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
第14届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简称“第14届北京茶博会”)
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
2022压轴“重量级”茶叶盛典
汇聚国内外茗茶品牌
尽享暖冬,当“燃”国茶
 
01、睽违已久 相约今冬 共迎双节! 
 
第13届北京茶博会于2021年4月在京城落幕,一别近两年时光,这期间,北方茶业市场更是少了点春茶、秋茶上市的“烟火气”,茶友茶商们也少了寻找品质新茶、好茶的渠道。
 
2022年12月30日-1月2日,在元旦期间及春节前,北京茶博会诚挚邀请国内外茶人共聚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为北方茶友带来一场别样的茶业展览,共迎双节!
 
 
2021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0269.6亿元,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8万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万亿元,2021年全市常住人口近2200万人。2022年初京东数据报告显示,从全国各省市的消费情况来看,北京茗茶类商品成交额占比达8.6%,是全国第二大茶消费城市。其中,消费能力强、意愿高的,企业白领是茶叶消费群体中的主力,占全部茗茶消费者的31%。北京茶叶消费潜力巨大。 
 
作为北方地区最重要的茶叶集散地,首都北京云集了超过超万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与茶销售厂家。因其独特的地位决定了北京在茶叶消费市场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茶叶销售及茶叶市场的一举一动对我国茶叶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
 
一场覆盖北方茶圈的茶叶展会,不仅会为北方茶消费市场带来2022“新鲜血液”,还为新晋茶饮品牌及老牌茶企的竞争与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北京茶消费者也期待一场“群雄争艳”的大型茶展为京城带来满城茶香!
 
02、十载历程 匠心犹存
推动绿色消费,助力北方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地处北方经济动脉,更是北方茶叶市场的“必争之地”和“风向标”。北京茶博会根植北京十二年,为更多的茶区、茶企及茶品牌提供展示空间,助力茶企及品牌打开北方茶业市场,推动北方茶业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回首第13届北京茶博会,现场展出面积达26000平米,容纳了1300个标准展位,云集了西湖龙井、贵州绿茶、恩施富硒茶、平阳黄汤、祁门红茶、利川红、金骏眉、武夷山大红袍、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锡兰红茶、尼泊尔红茶等国内外900余家茶叶、茶具品牌参展。四天的展出共吸引47941位观众参观。
 

从2011年的4000平方米增长到2021年26000平方米,10余年的发展积淀,让北京茶博会已成长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中外茶文化产品盛会,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美誉。北京茶博会不仅是消费者放心选购好茶,领略茶文化之地,更是茶商们交流、洽谈、合作的大平台!
 
△微信识别二维码咨询招商详情
 
03、茶类产品云集 打造全产业链精品盛会 
 
延续第13届北京茶博会展览盛况,第14届北京茶博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26000㎡,拥有1300+个标准展位。将有来自国内外茶区、茶相关企业万余款茶品参展。展品涵盖绿茶、黄茶、普洱、黑茶、红茶、白茶、乌龙茶、拼配茶等众多茶品,紫砂、陶瓷、建盏、银壶等茶具,茶家具、茶工艺品、茶食品、茶服等周边产品。
 
 
2022,北京茶博会将一如既往,持续联动地方政府、龙头企业、行业协会、专家大咖、专业采购商,搭建全品类展示、精准需求对接的商贸平台,促成各大参展商的高效合作。
 
04、当“燃”国茶 一场京韵满满的茶文化盛宴 
 
在体验、品位需求逐渐上升的现在,茶文化也融入了年轻化、潮流化气息,作为以“茶”为主角的大型展览,茶文化更是北京茶博会重要的一环。
 
北京茶博会是“首个开创中国风茶博会”的会展品牌,全新的视觉体验加上丰富多彩的茶艺活动,消费者更能参与其中,亲身体验茶文化魅力,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逛展体验的同时也推广了茶文化。 
 
 
第13届北京茶博会举办期间,“中国风茶博会”魅力尽显!“春茶临京城,邀您共品饮”、“首届寻找‘红楼梦中茶’文化论坛、游园会”、“‘茗动天下、与子同袍’汉服模特大赛”、“穿越千年——辽金宋点茶文化私享会”、“北京茶友会品茗读书交流会”、“首届北京茶博会国潮新势力大赛”、“茶与东方美学”时空穿越之旅系列等活动,将茶博会的中国风体验拉满!更吸引了诸多茶文化爱好者参与其中,亲身体验茶文化。第13届北京茶博会的国风魅力,被诸多媒体好评与报道!
 
满纸茶香今何在——首届寻找“红楼梦中茶”清明茶会·北京植物园

“茗动天下,与子同袍”汉服模特大赛、汉服游园会,吸引了近千名汉服爱好者盛装而来。

“茶与东方美学”时空穿越之旅系列活动

国潮新势力大赛
 
2022(第14届)北京茶博会将通过网红市集、传统文化活动等形式,将茶与中国节日与茶紧密融合,呈现出一台精彩纷呈的茶博盛会,更成为年轻人探索茶与茶文化的盛会。创新引领源动力,继续做大做强“首个中国风茶博会”的会展品牌。 
 
部分活动展示:
茶和世界·驻华使馆集市活动
如茶·品茶私享会
首届百合佳缘品茶相亲交友大会
首届(北京)百人点茶斗茶大赛
中国式美好跨界探索实验
……
 
(更多精彩活动蓄势中,请持续关注北京茶博会)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