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就喝茶,咋还烧起了脑!《狂飙》把茶玩儿明白了~

发布时间:2023-02-06 13:54   作者:媒介部



 
近日,一部观看时,不能动,不能坐着,爸妈也得熬夜的爆火热播剧,终于迎来大结局,全网都“松”了一口,终于不用这么紧张的看剧了!
 
它就是高分热播剧《狂飙》,精彩紧张的剧情,到位的细节展示,让网友大呼过瘾。茶在这部剧中是个非常日常的存在,从第二集开始大量进入镜头。从走卒小贩、普通老百姓到剧中人物,都有喝茶习惯。如果去广东江门那一带旅游,你会发现剧中场景是真的很常见。
 
高启强最爱老陈皮
 
△泰叔称赞高启强送的陈皮。

据《中国药典》记载,陈皮有普通陈皮与广陈皮之分,以广陈皮品质为优。正宗的广陈皮是存放3年以上的茶枝柑的干燥成熟果皮,又叫新会陈皮,有理气健脾、和胃止呕、燥湿化痰等多种功效。现代药理研究发现,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有助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剧中将茶文化精髓也是演绎的出神,除了喝茶提升“气质”和处理人际关系外,还将茶的功效与泡茶手艺拿捏的稳稳的,从高启强的陈皮和“大嫂”的白茶,到用福建建盏喝白茶,用“潮汕四宝”泡茶,再到一只茶宠金蟾,横跨整整七集,一度成为了剧中暗潮汹涌的关键物件。
 
陈书婷沏老白茶调解纠纷
 
在高启强与泰叔起纷争时,陈书婷适时地为二人送上一杯老白茶。白茶清火,送上白茶是让二人消消火气。高启强喝了白茶,表现他退一步,不再想与泰叔相争。
 
 
喝白茶用建盏
 
△高启强用建盏喝茶。
 
建盏,黑瓷代表,产自建窑,建窑是宋代著名的以烧造黑釉瓷器而闻名于世的瓷窑,又称“乌泥窑”。依据釉面上所形成的氧化铁结晶斑的不同,品种有“兔毫”“鹧鸪斑”“曜变”等。
 
泡茶用潮汕四宝
 
△高启强在福禄茶楼泡茶用的茶具居然是“潮汕四宝”。
 
潮汕工夫茶是广东潮汕地区一带特有的传统饮茶习俗,是中国茶艺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它既是一种茶艺,也是一种民俗,更是“潮人习尚风雅,举措高超”的象征并已被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潮汕工夫茶的“灵魂”——“潮汕四宝”,分别是:潮汕炉、玉书碨、孟臣罐、若琛瓯。
 
玉书碨和潮汕炉分别指水壶和火炉。孟臣罐指宜兴紫砂壶。惠孟臣是明代紫砂壶制作家,后人把名茶壶喻为孟臣。若琛瓯指品茗杯。传说古人若琛擅长制茶杯,后人雅称茶杯为若琛瓯。
 
虽说剧中不乏广告植入,但在演绎精彩剧情之时,传播中国茶文化,传承中国文化精粹,非常具有正能量。
 
来源:网络,信息贵在分享,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