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于8月25-28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4   作者:媒介部

8月,相约广州
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定档!
 
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产销对接,培育茶叶精品品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众展业(广州)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广州国际茶博会”)将于2023年8月25日-2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与广州博览会同期,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0,500平米,展位800+。
 
广州国际茶博会立足广州,辐射广东,致力于拓展大湾区茶产业市场,搭建产销供需平台,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展会同期将组织多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诚邀各产区政府及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利用大湾区茶展平台推介优秀茶叶品牌,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做优茶品质、唱响茶品牌、拓展茶市场、弘扬茶文化、共享茶红利,奋力推动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品牌背景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是1995年经农业部批准、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简称“中农促茶产业分会”)是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涉茶行业组织。
 
多年来,主办单位深耕茶博会市场,旗下展会品牌众多,于北京、沈阳、长春、峨眉山、赤壁 、遵义等地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茶博会,并与各地方茶产区政府、茶叶龙头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其中,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农促茶产业分会承办的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年,素有“中国春茶睛兩表〞、“北方春茶必看展”之美誉,2023年将于4月21-24日在北京盛大开启。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现场
 
与广州的茶叙之约
 
▎在整个茶业发展过程中,广东地区对于茶业都有着深远的影响。
 
根据文献资料,关于广东茶叶最早的记录可追溯至南朝梁武帝时期,饮茶更是广东重要的文化内涵。在唐朝,广州也是对外贸易的第一大港口地区,茶叶属于贸易往来之中最为热销的商品之一。自汉朝开辟海上丝绸之路以后,在域外贸易中,茶叶都作为了重要的商品,茶叶在国际中的地位也来源于此。茶叶的畅销使得广州地区成为了对内、对外贸易的重要枢纽和窗口。
 
广东六大茶类齐全、产销历史悠久,是中国茶叶的主销地和重要的出口省份。作为全国茶叶集散中心,广东省年茶叶消费量约25万吨、约占全国的1/10,年流通量近600亿元、约占全国的1/5,稳居首位。
 
△广东茶园
 
▎广州是国内茶叶消费主要城市之一
 
据统计,中国人均茶叶消费量最多的省市中广州继西藏、台湾排名第三,人均消费达1.66kg。
 
广东地区饮茶文化丰富多彩,各大茶类在当地都有相当体量的消费者,已不只是爱喝茶,而是到了嗜茶的地步,这也是广州成为中国茶叶消费主力的主要因素!
 
有统计显示,广东人最喜欢喝的是味道比较香浓醇厚的茶,所以基本上只要是西南地区,尤其是云南产的茶,如滇红,普洱,沱茶砖茶等都特别受广东人的喜爱。
 
△广州
 
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自强 
010-52480136,13683368290(同微信)
网   址:www.teaexpo.org.cn
邮   箱:qzq@withworld.cn
微   信: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