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人气爆表!北京茶博会助力茶叶消费复苏“狂飚”

发布时间:2023-04-22 13:42   作者:媒介部


4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嘹亮的“摆手咯”响彻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在舞者们精彩的摆手舞表演中,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14届北京茶博会”)正式拉开帷幕。这是2021年年末以来,北京首场大规模的专业茶叶展览盛会。
 
 
第14届北京茶博会以“春光启航 · 茶润九州”为主题,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云集了西湖龙井、中茶、大益、龙园号、世纪茗家、石阡苔茶、恩施硒茶、利川红、恩施玉露、太平猴魁、平水日铸、泰顺三杯香、大佛龙井、昭平有机茶、苍梧六堡茶、诏安八仙茶、雅安藏茶、高山乌龙茶、连南大叶、福鼎白茶、世福堂,知福堂,寸彦伟、云生那莲、陌上花开等600余家茶叶、茶器、茶服品牌。
 
 
虽然入春的北京今天遭遇降温,但北京茶博会市场热度不减。精彩纷呈的茶与茶器、茶服展示,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茶叶爱好者和行业专业人士前来参观。北京茶博会作为促进茶文化传承和茶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首都北京这个春天开启了一段美好的春光,为全国农展馆带来了久违的茶香,也给茶产业的恢复、发展提供了“及时雨”和“花信风”。
 
搭平台,助力茶区茶企擦亮品牌
 
上午,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开幕式暨脱贫地区(来凤、咸丰)品牌推介会在茶博会活动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嘉宾、参展商、采购商出席了本次活动。
 
 
01、开幕式C位:脱贫地区来凤、咸丰品牌推介会
 
开幕式以脱贫地区(来凤、咸丰)品牌推介会开场。湖北省来凤县与咸丰县先后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当地茶文化特色、茶产业发展情况与优秀茶品牌,在袅袅茶香中,嘉宾与观众、媒体一道共同见证两县如何擦亮“来凤藤茶”、“咸丰唐崖茶品牌(咸丰白茶)”品牌,带动农民脱贫,助力两地高质量持续发展。
 
 
开幕式将脱贫地区品牌推介放在C位,并非北京茶博会首次这么做。据悉,历届北京茶博会上,不仅为贫困茶区提供品牌推介渠道,还会邀请贫困茶区茶企、茶品牌参展,践行国家乡村振兴策略,为茶区发展贡献力量。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娜丽卡·科迪卡塔(Nalika Kodikara)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斯里兰卡友好关系已经持续数百年,双方在贸易合作上密不可分,其中茶贸易交流更是密切,斯里兰卡是世界上最大的正统茶叶生产国与出口国,诚挚邀请大家前往斯里兰卡旅游观光或商业访问。“我相信本次茶博会必将提供一个至关重要的平台,帮助诸位推广茶叶,促成商务会谈,扩大市场份额。在此,我祝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02、一份来自鹤峰的邀请函
 
开幕式上,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鸿雯,代表鹤峰向世界发出邀请:诚邀茶界人士5月莅临鹤峰参与“2023‘一带一路’国际茶叶贸易论坛暨第五届湖北(鹤峰)茶商大会”。
 
 
在开幕式最后,2023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春季展)开幕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翟虎渠宣布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正式开幕!
 
 
同时还举行了2023“一带一路”国际茶叶贸易论坛暨第五届湖北(鹤峰)茶商大会启动仪式、2023第二届(澳门)宝船国际茶文化节启动仪式、《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价》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四大驱动力为中国茶叶发展助力!
 
继开幕式活动之后,由苍梧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梧州六堡茶北京招商推介会在召开,广西苍梧县展团为现场嘉宾、媒体及观众展示了苍梧六堡茶的特色,吸引了大批观众直接赶赴苍梧县展团展位(11号馆T69展位)品饮选购六堡茶。
 
促互动,以体验推动茶文化大众化
 
北京茶博会开展首日,3号馆与11号馆活动区还举办了首届京津冀百人点茶斗茶大赛与“春茶临京城  共品非遗茶”大型公益活动,吸引了诸多茶友参赛,现场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将茶博会首日茶事活动氛围拉满!
 
01、首届京津冀百人点茶斗茶大赛
 
全国农业展览馆3号馆活动区,一场富含茶味的大赛从上午九点开始,整整持续了一天!一百多名茶友们身着汉服汇聚一堂,共同参与这场京津冀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点茶斗茶大赛
 
现场茶友围绕茶叶的色相与芳香度、茶汤香醇度,煮水火候的缓急……等方面进行比拼,这是一场只有茶香竞技,在汉服与茶的相互交应下,怎是一个雅字了得。
 


 
02、赏非遗、品精茗、真采茶,这场活动太吸睛
 
在“春茶临京城  共品非遗茶”大型公益活动现场,专家与嘉宾们畅谈关于“非遗茶”的故事,分享茶与健康的关系。观众们在精彩的茶文化才艺展示中领略非遗茶、非遗技艺等的魅力。组织方更将茶树搬到现场,供观众观摩和体验采摘,让人仿佛置身于茶园之中。
 


 
03、汉服游园
 
汉服春日游园会也正在茶博会现场热闹的进行着,会场内外设,6位“历代知名茗人”分布在场馆各处相候,观众们游园打卡、参与趣味互动,穿越古今游园对话。
 
 
04、展商吸睛大法:邀品茗、展才艺
 
在北京茶博会现场,诸多展商开放茗茶品饮,吸引大批观众品饮选购,更有来自少数民族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
 


 
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 翟虎渠,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娜丽卡·科迪卡塔(Nalika Kodikara),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永生,农民日报社秘书长焦宏,农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原总工程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会长刘桂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处长 郁跃伟,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驻会副会长沈行岗,福州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 王贞峰,来凤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作明,咸丰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覃正炜,昭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常玥,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鸿雯,苍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曾庆梅,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社发局四级调研员姜新兵,《中国国家地理•国茶地理》董事长兼总经理、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总干事惠宣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茶博会开幕式。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