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古今,2023北京茶博会“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模特大赛暨春日游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04-24 14:17   作者:媒介部

4月22日,由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汉服来啦承办,官方参赛平台搜狐视频特别赞助支持的“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模特大赛全国决赛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北京 • 全国农业展览馆现场成功举办。
 
 
茶润春色,润得花开叶牙俏,润得茶香飘九州。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汉服爱好者相聚于茶博会现场,用自己的方式呈现汉服之美,可谓百花齐放。决赛现场氛围良好,搜狐视频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弹幕互动量高,人气爆满。活动现场播放了由9位知名跨界推荐官录制的vcr视频,而由多位专业国风表演者带来的精彩节目,更是将比赛的氛围推至了高潮。
 
 
余音袅袅,佳姿环绕。30余位汉服模特从形象气质,舞台表现力,台步控制等方面开展对汉服的独到诠释。担任评委的搜狐视频直播与短视频运营高级总监何文桢给出了由心的点评和专业建议;格格间配饰创始人格格等评委则针对选手妆造、服饰、动作、神韵、步调、形态、仪表等专业素养给出评分。
 
 
比赛为考验选手的综合能力,增设了知识问答环节,旨在通过此环节丰富大众对于汉服模特的认知,开启全民国学热潮。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5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前三名以及最佳表现力奖、最佳才艺奖。
 
 
而在热闹的场馆之外,另有一场春日游园正如火如荼进行中。4位当代古茶人携带属于“懂茗人”的印章藏于各个角落,以互动演绎将茶友们代入一场穿越时空的品茗盛宴。以上活动旨在深入探索传统汉服与茶文化的相通相融处,在增添活动趣味之余,亦能够推动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复兴。更为当代茶文化产业增添新了活力,挖掘了新机遇。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于4月21-24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茶人共襄盛举,展现绿意京都春日。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