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分享:《为普洱茶而来》——一个爱茶人逛茶博会的所见所感

发布时间:2023-05-09 18:04   作者:媒介部


编者注:
 
第14届北京茶博会已于4月24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完美收官,为期四天的茶叶大展,吸引了热情的北方茶消费者前往逛展,其间更有诸多茶友买到让自己爱不释手的好茶。我们收到一篇由茶博会观众-北京爱茶人田夫原创,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整理发布的逛展体验分享文章,叙述了第14届北京茶博会期间,田夫与“大叶山”的邂逅故事,现与广大茶友分享。
 
 
为普洱茶而来
田夫
 
编者的话:茶叶市场的复苏和繁荣,离不开爱茶人。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结束后,北京爱茶人田夫为本报写来这篇文章,展示了他逛茶展的真情实感,更展示了爱茶人、读者对茶的热爱。希望这样的读者越来越多!
 
这是个美丽的相遇。
 
北京第十四届国际茶业博览会,于日前正式落下帷幕,然而展会上涌动的人流、温馨久违的烟火气、萦绕在口腔唇间的浓浓茶香,似乎还未散去。疫情前的茶博会是大众和茶人朋友期待的节日和Party,是每年翘首以待的必去之处。
 
本届茶博会参展商有一千多家,几百个展位,走在其间,真是眼花缭乱、五彩纷呈,人人脸上挂着笑意,展馆内,茶香阵阵,流溢飘散。
 
这个世界往往很奇妙,一些之前默默无闻、负重前行的人,恰恰是低调干大事者。我偶遇到的这个参展茶企正是如此。他们随地方政府组团参加,没有豪华亮眼的特装,没有绚丽夺目的服饰,有的是望一眼便心动的展位背景照片,有的是周到细致的服务,更有那一款款一杯杯温热顺口、喝了还想喝的茶汤。
 
展位背景照片中在普洱茶古树上采茶的小伙子,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干净干练,阳光大气,眼神明亮,沉稳温和,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好茶般的清爽。就是这样一个初次来北京参加茶博会,却一举斩获本届茶博会唯一指定普洱茶的殊荣,让人不由得对其刮目相看。沟通中我知晓,他来自七彩云南美丽的千年茶乡——保山昌宁县,一个正宗的茶三代,姓李名忠文,他创立的品牌叫“大叶山”,多么好的称谓。山不言,绵延而厚重,茶不语,深情且温润。寻茶即是寻人,人好,茶一定不会辜负你。
 
 
这个相遇太美。
 
在“大叶山”展位,因为其茶品质好,干净、好喝,聚集了超强人气。我注意到,李忠文对每一位品茶之人,无论男女老少、颜值高低、贫富贵贱,毫无分别心,一样的热情周到,一样的耐心细致。
 
 
很多初次见面的陌生之人,藉由一杯“大叶山”成为了知己,成为了朋友。有一对京城老年夫妇,先生展会期间买过一次“大叶山”,第二天又携夫人前来复购,因记不清具体方位,还专门找展会主办方问询,找到后着着实实买了一批茶,还买了四张云南昌宁大叶山组织的茶山游通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好茶真有吸引力!
 
李忠文用一杯茶结识了很多京城内外的朋友。他说,和喜欢茶的朋友们不应只是一种买卖关系,更应该是一种心神相通的良性互动。他还说,当你认真去做一件事,可能会坚持得很辛苦,但把产品做专、做精,慢慢的,广大茶友一定会认可你。大家对心爱欣赏之物通常会用一个字表达——美。有了美,大家一直会守望、陪伴。
美是什么?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答案。放在今年春天,放在今年北京茶博会,美就是茶散发出来的把你从不确定中拯救出来的一种力量。
 
*本文由北京爱茶人田夫原创投稿,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