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博物馆参与摩洛哥茶博馆援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18 09:22   作者:jghq

 来源:中国茶叶博物馆 
  应摩洛哥文化部的邀请,国家文物局组成代表团赴摩洛哥考察,商谈援建茶叶博物馆相关事宜。代表团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书记、副主任殷稼为团长,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游、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盛夏为团员。
 
  11月12——14日,代表团在摩洛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和会谈。到达摩洛哥后,中国驻摩大使许镜湖会见代表团,根据两国文化部长的往来信件,讨论了两国文化部拟在摩共建茶叶博物馆相关事宜。许镜湖大使陪同代表团拜会了摩洛哥国王首席顾问,商谈了建设茶叶博物馆的场馆、陈列展览以及双方合作方式等问题,初步商定摩方负责在旅游城市索维拉选取或者新建场馆,中方负责陈列展览相关工作,并赠送一套展览给摩方。
 
  之后代表团在摩国家文物局局长的陪同下还会见了文化部秘书长、索维拉所在地省长、基金会等,代表团考察了摩方建议的五处拟建馆的古建筑。结束考察之后,代表团商议:对于场馆建设以摩方为主,我方提供建议;对于茶文化主题展览,我方为主,从国家文物局赴发展中国家展览项目中立项,中国茶叶博物馆负责具体的展览业务工作;文物展览可以赴摩展出一至两年,之后将包括仿制品、复制品及现代工艺品等展品在内的展览赠送给摩方,作为两国文化部共建的茶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
 
  代表团拟将考察报告上报国家文物局,以确定下一步工作。作为中国茶叶博物馆能参加文化部主导,国家文物局负责的对外文化援助项目,深感责任重大,也为中华茶文化能在异域绽放光彩而深感自豪!接下来将在国家文物局的要求下,在市园文局的具体指导努力做好茶专题博物馆的相关业务工作,为中华茶文化走向世界尽最大的努力!

展会一览

展出时间:
第十六届 2024年4月19日~22日
第十七届 2024年9月13-16日
广州 2024年8月23-26日
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
展览范围:
茶叶、茶具、茶家具、泡茶水、茶服、茶叶包装、茶叶机械
展览面积:
26000平米
参观方式:
凭门票参观,门票免费,需要预登记或现场登记

相关下载

招展函下载
展位图下载

联系我们

参展联系:
钱自强
13683368290
qzq@withworld.cn
参观联系:
陈晓雪
15893967902
cbhgzfw@jgexpo.net
媒体联系:
李俊杰
13381469561
ljj@withworld.cn